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涨停复盘丨二胎概念逆势掀涨停潮!金发拉比走出9天8板行情,热景生物连续3日涨停涨逾70%

2021-04-15 和讯股票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盘面回顾:

  早盘低开后的股指基本是一路震荡下行走低,此后沪指基本就是维持在3380点位置反复的震荡博弈,市场遇阻3500点回落并跌破半年均线后重心不断下行。上午盘中大幅下探,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午后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量仍维持在低位,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午后有所回流。

  从盘面上看,二胎概念、有色冶炼加工、新冠检测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电力、注册制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来看,资金面稍有收紧,市场防御情绪升温,权重股集体受挫,两市超过2400个股下跌。

  涨停股、热门板块观察:

涨停复盘丨二胎概念逆势掀涨停潮!金发拉比走出9天8板行情,热景生物连续3日涨停涨逾70%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57家,跌停5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减少,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增加。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有色金属、传媒等行业。

涨停复盘丨二胎概念逆势掀涨停潮!金发拉比走出9天8板行情,热景生物连续3日涨停涨逾70%

  个股异动方面,受央行论文称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影响,二胎概念早盘拉升走高,贝因美(002570,股吧)、金发拉比涨停,星辉娱乐(300043,股吧)、博晖创新(300318,股吧)、延江股份(300658,股吧)跟涨;新冠检测板块午后异动拉升,热景生物涨超18%,明德生物(002932,股吧)、之江生物、圣湘生物、万泰生物跟涨。医美概念午后强势回暖,澳洋健康(002172,股吧)涨停,悦心健康(002162,股吧)、普门科技、华东医药(000963,股吧)跟涨;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拉升走强,常铝股份(002160,股吧)涨停,闽发铝业(002578,股吧)、海亮股份(002203,股吧)、鑫铂股份、江西铜业跟涨。

  创业板热景生物3日涨停涨逾70%

涨停复盘丨二胎概念逆势掀涨停潮!金发拉比走出9天8板行情,热景生物连续3日涨停涨逾70%

  新冠检测板块午后短线走高,创业板个股热景生物再次封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股每日为20%的涨跌幅限制,三个交易日已经涨逾70%。消息面上,热景生物12日盘后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6亿-6.6亿元,同比增109125.67%-128630.25%。

  金发拉比走出9天8板行情

涨停复盘丨二胎概念逆势掀涨停潮!金发拉比走出9天8板行情,热景生物连续3日涨停涨逾70%

  医美概念15日盘中再度活跃,值得注意的是,自公告收购韩妃医院36%股权,宣布进军医美行业后,金发拉比在最近的九个交易日内已斩获8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127%。4月14日晚间,金发拉比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7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67.29%—900.93%。

  大湖股份(600257,股吧)晋升五连板

涨停复盘丨二胎概念逆势掀涨停潮!金发拉比走出9天8板行情,热景生物连续3日涨停涨逾70%

  受日本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消息刺激,水产股近日强劲拉升,大湖股份已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消息面上,日本政府4月13日早上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有害的核废水。虽然日本政府一再表示排放核污水的浓度符合国际标准,但依然引发了广泛的担忧。

  有分析认为,核污水排放严重污染生态,进口海鲜将大量减少,为了弥补供给缺口,国内水产养殖的市场需求有望增加,同时有望拉动水产饲料的需求,从而国内水产养殖及水产饲料类企业有望受益。

  杭州解百(600814,股吧)强势4连板

  15日,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的杭州解百已涨停开盘再次封上涨停。不过,上午部分资金有抛售行为,股价短时间内打开涨停后再次回封。对于零售板块,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指出,4月业绩披露期已至,预计2021年一季度零售板块整体趋势乐观。一方面是受益于2020年同期明显的低基数效应,另一方面是由于2021年春节就地过年政策推高了一线城市的消费倾向和能力,且一线城市可选品的消费能力明显优于低线城市。继续看好黄金珠宝和百货业态,2021年下半年虽有同期高基数压力,但经济复苏大趋势明朗,且零售板块相对估值较低,有一定反弹优势,因此可选消费品龙头企业在2021年下半年依然会有较好表现。

  中广天择(603721,股吧)连续3涨停

  今日,影视概念股中广天择、美盛文化(002699,股吧)等涨停。值得注意的是,中广天择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中金公司指出,后疫情时代电影票房档期效应明显,五一档作为小档期亦有较高关注度。2021年五一档(5月1日-5月5日)影片供给相对充沛,或帮助全年票房稳步增长。中金预计,中性情形下2021年五一档含服务费票房为17.00亿元,较2019年增长11.6%。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长沙广播电视集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华东数控收获2连板

  今日华东数控(002248,股吧)开盘报5.10元,开盘不久后便封上涨停板。消息面上,华东数控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万元-6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二胎、婴童概念爆发

涨停复盘丨二胎概念逆势掀涨停潮!金发拉比走出9天8板行情,热景生物连续3日涨停涨逾70%

  今天A股市场二胎概念股集体暴涨,多股盘中冲击涨停。贝因美、威创股份(002308,股吧)、新华锦(600735,股吧)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昨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刊发工作论文《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其中提到,我国应抓住当前生育政策对部分居民还是硬约束的时机,全面放开生育,及时释放其较高的生育意愿,切实解决妇女在怀孕、生产、入托、入学中的困难。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今日A股二胎概念股集体大涨。

  有色板块拉升走高

涨停复盘丨二胎概念逆势掀涨停潮!金发拉比走出9天8板行情,热景生物连续3日涨停涨逾70%

  有色板块15日盘中拉升走高,铝业股集体大涨,常铝股份、天山铝业涨停。有机构表示,近期铝市消息面较为杂乱,随着前期抛储传闻逐渐转淡,近日又传出因抛储或先收储的传闻,新疆铝锭或将限产,虽消息均未得到证实,但铝市多头再度蠢蠢欲动。排除消息面的扰动,铝基本面相对较强,受益于碳中和概念,供给端受限,下游消费迎来传统旺季,铝锭库存进入去库阶段,市场也对抛储传闻做出充分消化,预计后续干扰有限。

  后市策略:

  对于后市,和讯财道社区首席夏立军则表示,目前市场迎来集中下行之后的反复磨底过程中,这个过程中仍有反复,市场短期调整态势将趋缓,投资者需关注盈利和估值逐步匹配的过程。预计通胀上行预期及流动性边际收紧担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这将使A股面临估值进一步修正压力。在接下来的业绩密集披露期,盈利驱动才是市场风格切换的大方向。具体哪些有机会?点击查看详情>>>

  趋势侃市表示,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市场大跌主要是两类个股,一是前期大涨的题材股,比如近期涨幅较大的水产品出现大面积跌停。另外一类就是...具体点击查看详情>>>

  博识财经专栏表示,经过本轮百余点杀跌后收下影线,还是非常有意义的,此形态出现在下降趋势中,是下降趋势可能即将结束的信号,预示着...具体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