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业绩利好难挡减持冲动 名臣健康公布新一轮高管集体减持计划

2021-04-15 和讯网 韩慕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名臣健康(002919,股吧)于昨晚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0亿元,同比增长3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362.7%。同时公司又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00.00万至6500.00万,同比变动827.15%至976.16%。对于两份业绩公告暴增的原因,名臣健康表示,一是公司近年优化产品结构,主动调整销售渠道,初现成效;二是合并范围发生变化,公司于2020年8月以自有资金现金支付方式收购海南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杭州雷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自2020年9月起,2家网络游戏类业务全资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较大幅度增厚公司业绩。

  年报季报双双利好 名臣健康高管却又要集体减持?

  事实上,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名臣健康业绩暴增基本是由收购的两家游戏公司贡献。不过相比于业绩公告,更让人关注的是其高管减持的动作。2021年4月日,名臣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股东许绍壁、彭小青、林典希、余建平、陈东松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的告知函》。公司股东彭小青、林典希、余建平、陈东松共减持公司股份约132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1.0775%。

  而就在昨晚公布业绩公告的同时,名臣健康又公布了新一轮高管集体减持的计划: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许绍壁,公司董事、高管彭小青、林典希及公司高管陈东松 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许绍壁预计所减持股份数量将不超过128万股;彭小青预计所减持股份数量将不超过30.6万股;林典希预计所减持股份数量将不超过15万股;陈东松预计所减持股份数量将不超过2万股。以上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75.6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44%)。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

  公司实控人已开始转让部分股份

  和众高管一起“变卖“股份的,还有名臣健康实际控制人陈勤发,今年3月底,名臣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陈勤发拟将其持有的846.92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6.93%)协议转让给葛华林;拟将其持有的659.53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5.4%)协议转让给李保珠,两笔转让股数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3%。此次股份转让的价格均为39.83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6亿元。

  而更早之前,陈勤发的兄弟陈木发也已经转让股份。去年年底名臣健康就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12月23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陈木发先生的通知,获悉陈木发先生于2020年12月23日与陆平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陈木发先生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陆平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16.79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5.05%。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均为33.93元/股,股份转让总价款共计人民币209,275,354.08元。

  

(责任编辑:孙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