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腾讯PCG大调整:腾讯视频、微视、应用宝整合

2021-04-15 和讯科技 知新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4月15日消息 今日,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宣布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和人事调整。这是PCG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整。

腾讯PCG大调整:腾讯视频、微视、应用宝整合

  据晚点 LatePost报道,这次主要集中在内容业务线,涉及两个事业群、一个子公司和五位集团副总裁。最大的变化发生在视频业务上:腾讯视频与短视频平台微视共同组建隶属于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的在线视频 BU(On-line Video Business Unit),这也是腾讯第一次在BG(事业群)下设立BU。新BU成立后,腾讯集团副总裁、原微视负责人林松涛出任总裁一职,主管两个平台的技术、产品;集团副总裁、原腾讯视频负责人孙忠怀担任 CEO,负责会员体系、内容运营和内容生产。两人均向腾讯 COO任宇昕汇报。

    1. 在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下,成立“在线视频BU(On-line Video Business Unit,OVB)”,由腾讯视频、微视、应用宝整合而成,继续深耕视频赛道。  

    2. 腾讯副总裁孙忠怀担任该BU的CEO,主管内容、运营和会员体系;腾讯副总裁林松涛担任该BU总裁,主管产品体系和技术。  

    3. 腾讯副总裁、互动娱乐事业群(IEG)天美工作室群总裁姚晓光,兼任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社交平台业务负责人,主管QQ;原业务负责人梁柱不再担任,另有重要的业务任用。  

    4. 腾讯副总裁陈菊红不再负责腾讯新闻业务,将调往其他BG,另有重要的业务任命。腾讯新闻的负责人另有任命。

(责任编辑:郑希)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