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机构预计一季度经济高位增长;800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喜;今年来70只新基金延期募集

2021-04-15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宏观要闻

  【复苏势头强劲 机构预计一季度经济高位增长】2021年首季经济成绩单即将揭晓。多个机构和权威专家认为,由于供需加速回暖叠加去年低基数效应,今年经济总体呈现强劲复苏态势,一季度经济料高位增长,同比增速有望达到两位数。与此同时,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不“急转弯”,也会更加关注物价影响以及小微企业支持政策的落地。(经济参考报)

  【政策持续加持 “十四五”电化学储能将迎规模化发展】储能行业政策有望持续加码。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昨日在“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21”上透露,国家能源局正组织开展新型储能“十四五”规划研究,明确新型储能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指导地方科学引导本地区新型储能的发展。同日发布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1》(下称《白皮书》)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的电化学储能市场将正式跨入规模化发展阶段。(上海证券报)

  【智能制造“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核心技术攻关放到首位 2025年规上制造企业普及数字化】4月14日,工信部公布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受访专家指出,当前各国不约而同地将智能制造视作全球制造业新一轮竞争的主攻方向,不同于欧美发达国家,中国制造在发展阶段上参差不齐,“十四五”时期的中国智能制造一方面需要在数字化甚至自动化普及上“补课”,另一方面也需要加快智能化转型,抢占技术制高点。(21世纪经济报道)

  证券要闻

  【800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喜】截至4月14日晚,933家A股公司披露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800家公司预喜,预喜率达到85.74%。其中,略增65家,扭亏200家,续盈6家,预增529家。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整体保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从行业角度看,受益于疫情影响逐步转淡,下游需求增加等因素,化工、钢铁、有色、造纸等周期行业上市公司实现业绩爆发。(中国证券报)

  【年内307家公司斥资400亿元回购股份】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回购热情高涨。截至4月14日,今年以来,A股有185家公司发布187单回购预案(以董事会预案公告日统计),同比增长152.27%。从具体实施来看,共有307家公司耗资近400亿元实施回购(部分为去年发布预案今年继续实施)。其中,美的集团以86.64亿元的回购金额,刷新A股单次回购新高。(证券日报)

  【着眼长远 理性看待白马股“闪崩”】随着一季报业绩预告陆续披露,部分业绩不及预期的白马股先后“闪崩”,尤其是顺丰控股(002352,股吧)、美年健康(002044,股吧)等公募基金重仓白马股股价巨震,引发市场各方的强烈关注。然而,从上市公司成长路径和长期投资的角度,一个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并不能否认部分明星公司的长期价值,也不能掩盖白马股整体的稳健业绩。优秀公司的成长会经历磕磕绊绊,长期投资的过程也充满纠结和耐心的考验。在优秀公司发展的低谷期不失希望,在狂飙突进的成长期保持冷静,投资者才能伴随公司共成长。短期来看,受经济周期、投资者情绪、事件驱动等因素的影响,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与股价会出现阶段性的较大背离。但从长期看,股价会趋向公司的真实价值。投资者只有着眼长远,排除短期干扰,才能获得满意的长期回报。(证券时报)

  基金要闻

  【白马股巨震 基金投资更注重“估值与业绩匹配”】继顺丰控股美年健康中国中免后,4500亿元市值的明星白马股恒瑞医药(600276,股吧)昨日股价也出现深蹲,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对此,多位基金投资人士表示,虽然春节后市场经历了一轮剧烈调整,但白马股整体估值仍在高位。白马股股价巨震,基金在投资中要更加注重前瞻性研究,动态跟踪白马股估值和业绩的匹配,持续稳定的业绩是公司股价稳定的关键,要以长远眼光关注优质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证券时报)

  【45家基金公司平均盈利6.25亿元 同比增长近50%】上市公司2020年报陆续披露,揭开去年基金公司经营情况。据长城证券披露的2020年报显示,景顺长城基金和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去年盈利均有大幅增长,净利润分别达到8.22亿元和1.59亿元。至此,已有45家基金公司经营情况浮出水面。整体来看,这些公司去年平均盈利6.25亿元,绝大多数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汇添富、富国、兴证全球等公司净利润同比翻倍。不过,仍有部分小型基金公司在牛市中出现亏损。(证券时报)

  【发行寒潮持续 今年以来70只新基金延期募集】A股市场大幅调整,新基金发行逐渐低迷。进入4月份以来,已有8只新基金公告宣布延长募集期;今年以来延长募集期的新基金也达到了70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50%。(证券时报)

  期市焦点

  【远胀近忧:大宗商品涨价浪潮汹涌】美国通胀预期的飙升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通胀的担忧,部分数据显示全球通胀预期也正在抬升。美国通胀预期的飙升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通胀的担忧,部分数据显示全球通胀预期也正在抬升。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究所副所长、首席FICC分析师明明对记者指出,若美国通胀大幅反弹,美元作为全球货币,或将通过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等对新兴市场国家形成输入型通胀,同时美债收益率上行或也将对新兴市场国家的金融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面对可能出现的输入型通胀,分析师们认为中国应采取灵活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防范潜在的风险。(21世纪经济报道)

  【欧佩克上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3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较3月预测上调日均10万桶,认为新冠疫情防控进展及多国经济刺激政策正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根据报告,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日均9650万桶,较去年增加日均600万桶。今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复苏势头预计更加强劲,将提振石油需求。报告认为,随着各国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疫情将逐步消退,经济发展制约因素将减少。此外,不少经济体推出规模空前的财政与货币政策,将推动经济复苏势头延续到今年下半年。(新华社)

  【美国页岩油企业未来路在何方】时间进入2021年4月,原油市场时刻关注伊朗核协议谈判的进展,因为一旦美国开始取消伊朗制裁,那么伊朗原油重新回归市场对油价的影响不可小觑。而对于油价来说,另一个让市场非常好奇的潜在利空是美国原油产量的变化,因为油价在过去10年中饱受美国页岩油不断增产带来的压力。(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