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股市魔幻录:90后跑步入场 创业板大涨创新高 3000多股飘绿

2021-01-22 和讯网 玛卡巴卡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1年开年以来的A股,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市场春季行情如火如荼,股民似乎全都满血复活了,甚至有最乐观的券商已经喊出6200点。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新增投资者账户数量为162.18万,同比增长100.39%。2020年全年新增投资者数量为1802.25万个,较2019年全年新增投资者数量之和增加36%。据某证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开户人群基本以中青年为主,90后居多。另外近期爆款基金频现,本周更是出现单日募集规模创历史新高的一幕。

  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弃股买基,一是股票太复杂,很多人不懂,担心被割韭菜;二是大部分90后入市后,遇到的第一波牛市是在2015年,那时候基金已经比较发达了,部分投资者延续到现在就会有思维惯性;三是2020年确实是基金行情非常好的一年,他们尝到了甜头,强化了投资资金的认知。

  今年以来,基金销售火爆的消息不断传来,“日光基”“限额配售”“新高”等词无不反映着投资者的热情,市场之火爆,令“基金”更屡次冲上热搜。

  不过22日,又是分化的一天。

  周五开盘沪指开于3616点,较周四收盘价低开了5个点。截止收盘,沪指下跌14个点,跌幅0.4%收于3606点;深成指上涨108个点,涨幅0.7%,收于15628点;创业板上涨74个点,涨幅2.27%,收于3358点,至此,创业板本周涨近9%,创近5年多新高。

  不过,沪深两市4000多家上市公司,却有3000多只个股下跌,收红上涨的只有1100多家,涨幅超过10个点的个股70多家,跌幅超过10个点的有30家,周五A股市场分化现象加剧。

  对于后市行情,天风证券指出春季躁动或持续到2月底。随着前期抱团股的松动,行情已经进入下半场。资金有望从高估值板块流入前期回调较多、估值较为合理的电子、计算机、金融等板块。抱团龙头的市场风格有望切换,近期集中关注前期被错杀的,业绩好、估值低的中小票。

  新时代证券表示,未来1个季度,市场上涨的主要驱动力将阶段性变为增量资金,板块表现也会随之有所变化。2021年基本面预期较高的板块将会继续吸引资金进驻,近期可能成为最强方向。在年报季报披露期临近,叠加春节后开工预期,建议关注汽车、军工、有色、化工、券商、银行等板块。

(责任编辑:唐欣欣)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