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达华智能旗下支付公司1月内“两吃罚单”卡友支付违法行为存16项之多

2021-01-22 和讯网 西贝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21日,央行长沙支行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为“卡友支付湖南分公司”)因存在违规从事核准范围之外的网络支付业务、收单业务被外包服务机构层层转包等16项违法行为,对此,央行长沙支行给予警告,并处13万元罚款。

达华智能旗下支付公司1月内“两吃罚单”卡友支付违法行为存16项之多

  卡友支付湖南分公司的16项违法行为具体包括,未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未与特约商户签订银行卡受理协议;未按规定落实收单业务本地化经营和管理责任;特约商户信息管理系统部分信息记录不准确;特约商户档案管理不合规;单位特约商户使用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作为收单结算账户;个体工商户使用非同名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作为收单结算账户;变造银行卡交易信息;通过非客户备付金账户收取并结算客户备付金;银行卡收单核心业务外包;未自主完成受理终端主密钥生成和管理;部分外包服务机构未签订外包服务协议;收单业务被外包服务机构层层转包;业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分公司管理不规范;违规从事核准范围之外的网络支付业务。

  根据以上违法行为,央行长沙中心支行依法对其给予警告,并处13万元罚款。

  官网信息显示,卡友支付成立于2003年3月,起家业务为电话支付业务,2009年,该公司曾进行股份改制,现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2012年6月,卡友支付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于2017年6月续展,至2022年6月26日到期。

达华智能旗下支付公司1月内“两吃罚单”卡友支付违法行为存16项之多

  天眼查资料显示,卡友支付湖南分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5日。卡友支付成立于2003年1月30日,注册资本1亿元,A股上市公司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华智能”)为第一大股东,认缴金额3000万元,持股比例30%。

  达华智能成立于1993年8月10日,注册资本11.45亿元,于2010年12月3日在深交所挂牌,截至2020年9月30日,蔡小如为第一大股东,持股2.58亿股,持股比例22.5%。

  事实上,2021年仅过了不到一个月时间,上述罚单也并非卡友支付因违法行为开年收到的第一份罚单了。

达华智能旗下支付公司1月内“两吃罚单”卡友支付违法行为存16项之多

  近日,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卡友支付因存在违反支付结算相关规定的行为,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处53万元罚款;同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

  除此之外,此前,卡友支付因存在多项违规行为,且存在消极配合央行检查等情况被央行点名通报处罚。

  2018年7月,央行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央行对卡友支付开展支付结算业务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收单外包业务管理规定、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违反变更事项管理规定、违规留存银行卡敏感信息、未落实商户现场检查制度、违反收单结算账户设置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完整保存交易记录、严重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等违规行为,且存在消极配合央行检查的情况。

  对此,央行对卡友支付给予警告,并合计罚没2582.5万元。另外,责令卡友支付在一年内退出贵州、海南、甘肃、河北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责任编辑:王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