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央行公开征求意见,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南下资金连续三日净买入超200亿港元;昨日首发基金超半数可投港股;国际铜期货首张标准仓单生成

2021-01-21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市场要闻

  【李克强: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李克强指出,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强化科技创新,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促进企业增强元气、提振信心、升级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证券时报)

  【商务部:去年实际使用外资近万亿元 规模创历史新高】商务部:2020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999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折合1443.7亿美元,同比增长4.5%;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全年实际使用外资逆势增长,实现了引资总量、增长幅度、全球占比“三提升”,圆满完成稳外资工作目标。(中国证券报)

  【央行: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央行就《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条例》强化备付金管理要求,强调备付金不属于支付机构自有财产,要求支付机构将备付金存放在央行或符合要求的商业银行,并明确与之配套的审慎监管措施,充分保障用户权益。《条例》强调丰富监管手段。一是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明确界定相关市场范围以及市场支配地位认定标准,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二是规范人民银行的检查权和检查措施,保障人民银行执法权的有效行使;三是明确支付机构股权质押、开展创新业务、重大事项变更等情况须向人民银行备案等监管要求。(中国证券报)

  【LPR连续9个月“原地踏步” 并未影响企业贷款成本下行】1月20日,2021年的第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据央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月20日,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两个品种利率均维持前值不变,且已经连续9个月“原地踏步”。实际上,市场此前普遍预计本月LPR将维持不变。分析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LPR的不变体现了宏观政策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实际需要相匹配,下阶段LPR大概率继续保持平稳。(证券日报)

  证券要闻

  【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高溢价回购方案】1月20日晚,科伦药业(002422,股吧)、恺英网络(002517,股吧)两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回购公司股份方案,回购价格上限与当前股价相比,存在较大溢价。部分公司发布溢价回购公告后,股价出现较大的攀升。从回购目的看,回购股份用于后期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占比较大。(中国证券报)

  【南下资金继续疯买模式 连续三日净买入超200亿港元】南下资金昨日净买入港股203亿港元,已连续21个交易日净买入,连续13个交易日净买入额超百亿港元,且连续第三日净买入额超200亿。年内13个交易日,南下资金共计净买入港股2055亿港元。(财联社)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港股基本面将快速修复】中信证券指出,“抢跑式”建仓缓解,投机性抱团将继续瓦解,市场重回轮动慢涨,建议聚焦A股与港股两大市场的高性价比板块。2020年港股在全球主流指数范围内明显滞涨,今年基本面料将快速修复;当前美国“禁投令”短期导致部分外资受迫性卖出,刺激国内资金南下抢筹,2021年的11个交易日南向合计净流入1587亿元。继续强化对港股的战略增配建议。(中信证券)

  基金要闻

  【H股火热 昨日首发基金超半数可投港股】连日来,南下资金做多港股意愿强烈,恒生指数2021年以来已涨超9%。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在参与A股权益市场投资的同时,也将投资目标对准港股。《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1月20日首发的18只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下同)中,有11只业绩比较基准纳入了恒生指数,甚至有基金选择提前募集上车。不同于QDII基金的是,此类基金通过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比例多数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有分析称,港股行情的起势有益于分散A股投资压力,而此类灵活配置的引入也能让普通投资人在有限的QDII额度之外充分参与港股红利。(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做多热情点燃 资金净流入港股概念基金】进入2021年以来,港股市场涨势如虹,涨幅接近15%,点燃了市场做多港股的热情。记者从多家公募获悉,近期港股类ETF、港股通基金、沪港深基金等各类港股产品都出现了明显的净申购。业内投资人士认为,港股市场估值性价比突出,有望迎来市场流动性与估值的双提升行情。(证券时报)

  期市焦点

  【国际铜期货首张标准仓单生成】2021年1月20日,由秘鲁南方铜业公司生产的100.446吨SPCC-ILO牌国际铜期货标准仓单在上海洋山保税港区世天威物流有限公司正式生成。这是自国际铜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以来,首次生成国际铜标准仓单。(和讯期货)

  【豆粕期货ETF四季度实现利润近5000万】1月20日,华夏基金发布旗下豆粕期货ETF的2020年四季度报告,在报告期内,该基金产品已实现收益4116.28万元,当期利润则为4923.23万元。(期货日报)

  【PTA 多单高位离场】近期PTA价格上涨的利好因素是原油价格上行。原油市场押注疫情总会过去、需求必将释放的话,可以做多。但是,阶段性上涨有点过于勉强,因为疫情恢复和疫苗普及进度在一季度难以改观,行情启动时间与实际好转时间是错配的,要提防预期与事实的不一致。原油运行重心短期继续抬升的支撑不是很扎实,加之PTA供需矛盾可能加剧,故建议PTA2105合约多单逢高离场。(宁证期货)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