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凯撒文化净利下滑再遇波折:控股股东凯撒集团三个月3次股份被质押,还要减持套现

2020-09-25 和讯网 西贝
去App听语音播报

凯撒文化净利下滑再遇波折:控股股东凯撒集团三个月3次股份被质押,还要减持套现

  近日,凯撒文化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凯撒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集团”)的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凯撒文化的1000万股股份被质押,质押期限自2020年9月15日起,直至办理解除质押手续为止,本次被质押占其所持股份的比例为4.52%。

  截止9月15日,控股股东凯撒集团持有凯撒文化股份221,319,39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20%,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52,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5%。

  事实上,控股股东凯撒集团所持股份被质押事件并非头一遭。

  8月28日,控股股东凯撒集团持有凯撒文化的2250万股股份被质押,质押期限自2020年8月27日起,直至办理解除质押手续为止。

  6月30日,控股股东凯撒集团持有凯撒文化的2000万股股份被质押,质押期限自2020年6月29日起,直至办理解除质押手续为止。

  在控股股东凯撒集团所持凯撒文化股份多次被质押的同时,控股股东凯撒集团又要减持股份。

  9月25日,凯撒文化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凯撒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志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志凯公司”)《关于减持凯撒文化股份的通知》,于2020年9月17日、2020年9月24日,志凯公司和凯撒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分别出售公司股份800万股和67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分别为0.98%和0.83%,合计减持比例1.81%。

  凯撒文化近日公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当期公司实现营收3.05亿元,同比下滑29.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降低37.29%。此前一季报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营收1.77亿元,同比减少31.80%;扣非后的净利润为0.78亿元,同比下滑31.71%。

  凯撒文化在半年报中称,此次业绩同比出现下滑,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海外版权授权收入大幅下降所致。在其2020年一季度财报中,公司也提及当时营收下滑的原因主要系版权运营业务收入的减少。

  2020年上半年,凯撒文化版权运营业务板块的营收为355.17万元,同比大幅下降近100%。公司在境外的营收也同比下降超过60%。

(责任编辑:王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