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金紧张约3.95亿债务逾期,上半年净利暴挫538%,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老牌日化企业广州浪奇未来在哪?

2020-09-25 和讯网 破晓
去App听语音播报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目前我国的洗涤市场大头由宝洁、联合利华占据,很多本土品牌争不过外来企业,纷纷倒下,但在受到外资影响还能屹立不倒的有立白,蓝月亮,浪奇等。拥有50多年历史的浪奇,是华南地区最早的洗涤用品生产企业、广东省首家日化行业上市公司。旗下以“浪奇”为核心品牌,同时拥有“高富力”、“天丽”、“万丽”、“维可倚”、“肤安”、“ 洁能净”等品牌系列,主要生产洗衣粉、液体洗涤剂、皂类和日化洗涤材料等。

  但近年来,广州浪奇(000523,股吧)似乎疲态尽显,今年上半年净利更是暴挫538%。昨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因资金状况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情况,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广州浪奇当下窘境如何化解?

  约3.95亿债务逾期,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9月24日晚间,广州浪奇公告,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情况。经公司财务部门统计核实,截至2020年9月24日,公司逾期债务合计394,974,881.42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74%。

资金紧张约3.95亿债务逾期,上半年净利暴挫538%,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老牌日化企业广州浪奇未来在哪?

  截至2020年9月24日,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共计12个,其中10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是因为公司与江苏保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保华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与江苏中冶化工有限公司(“中冶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被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执行。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涉及其余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的相关法律文书,公司正在对该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进行核查,暂不能确认账户被冻结的具体原因。

  公告称因债务逾期,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进而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债务逾期事项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可能对部分业务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存在因债务逾期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风险,可能对日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上半年净利暴挫538%,资产负债率高达79%

  除了资金紧张外,公司的经营业绩也同样令人堪忧。

  资料显示,广州浪奇主要进行日化产品的生产,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化工原材料的生产、销售及大宗贸易业务。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8.8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3.36%。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1.15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615万元,同比下滑538.66%。

  从业务部门来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日用品零售业等部门在上半年营收为32.99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 85% ,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47.82%。工业产品的营业收入为29.72亿元,同比下滑50.29%;民用产品营业收入为3.27亿元,同比下滑5.06%。

资金紧张约3.95亿债务逾期,上半年净利暴挫538%,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老牌日化企业广州浪奇未来在哪?

  广州浪奇表示,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整体经济受到影响,民用产品市场衰退,同时化工行业工厂停产,对化工原料需求大幅减少。公司对贸易业务模式进行调整,主动降低低效益的化工贸易业务规模。

  更要关注的是,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已高达79.54%。截止上半年,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6.47亿,而短期借款高达26.95亿,长期借款有1.80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61亿,可见公司的现金流明显承压。

  最强“拆迁户”巨额拆迁费不够花?

  去年12月11日,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因广州市城市更新改造需要,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以下简称“广州土发中心”)拟对广州浪奇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东128号地块进行收储。根据双方拟签署的收储协议,拟收储金额为21.56亿元。

  此外,若广州浪奇在签署《收储协议》后12个月内按要求交付全部土地的,广州土发中心将向公司支付收储土地商业用途市场评估价的10%,即4.31亿元作为奖励。

  9月24日广州浪奇刚收到广州土发中心支付的第三期土地补偿款4.31亿元。这是2019年年底土地巨额收储补偿的一部分。截止2020年9月24日,广州浪奇已收齐广州土发中心支付的前三期土地补偿款12.94亿元,占补偿款总额的60%。

  25日,据财联社报道,公司相关负责人25日上午回复财联社记者:土地补偿金会根据约定和公司实际发展来安排。

  目前来看,公司已收到近13亿元现金,但仍面临资金紧张,并出现债务逾期。业绩方面更是惨淡经营,老牌日化企业广州浪奇未来在哪?我们将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