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威海市商业银行IPO进入倒计时 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09-24 和讯银行 苏菲
去App听语音播报

  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5个月后,9月23日,威海市商业银行披露聆讯后资料集。

威海市商业银行IPO进入倒计时 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据了解,威海市商业银行赴港上市申请于今年4月8日获证监会受理;4月15日,港交所披露威海市商业银行招股书;9月9日,证监会核准该行发行不超过16.57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根据发行安排,威海市商业银行此次公开发行H股联席保荐人为华泰国际、中金公司和招银国际。

  2020年上半年,威海市商业银行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该行日照分行、滨州分行开始运营,成为山东省地方银行中第一家机构全省全覆盖的城市商业银行。

  截至2020年6月末,威海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2550.94亿元,存款总额1672.91亿元,贷款总额1085.76亿元。2020年1-6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0.01亿元,同比增长24.32%;归母净利润8.58亿元,同比增长15.17%。

  在经营效益不断提升的同时,威海市商业银行实现深入推进“两端型零售银行”改革,坚持“对公辐射零售,零售引领未来”,坚持“做零售就是做未来,做平台就是做未来,做线上就是做未来,做消贷就是做未来”,不断加强“两端”引领,持续释放改革能量,有力推动了业务增长。

  股权结构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末,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总量49.71亿股,非自然人股东42户。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山东高速(600350,股吧)集团(33.20%)、威海市财政局(18.50%)、山东高速股份公司(13.96%)。

威海市商业银行IPO进入倒计时 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责任编辑:李悦)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