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能静、刘诗诗起诉更美APP一审判决:更美APP被罚超30万元

2020-07-13 和讯网 乔迪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女星伊能静(吴静怡)及刘诗诗(刘诗施)与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创意”)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因侵犯前者肖像权,完美创意共计被罚33.1万元。

  判决书显示,法院查明,北京完美公司系微信公众号“更美”的账号主体,该账号在2015年4月至2018年6月期间共发布了《看伊能静是如何成为“不老女神”,获取小十岁男友宠爱!》等五篇共使用56张吴静怡肖像照的文章,且配有广告宣传语与二维码等商业宣传内容。

  法院认为,北京完美公司的行为具有营利性,已经构成了对吴静怡肖像权的侵犯,需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判决完美创意在涉案微信公众号“更美”内连续数日刊登致歉声明;并需向吴静怡赔偿20.1万元,向刘诗施赔偿13万元。

  实际上,2019年“更美”就曾被唐嫣、张柏芝、靳东、黄晓明等十几位明星起诉,案件包括肖像权纠纷和网络侵权责任纠纷,赔偿金在几千元和近20万元不等。

  资料显示,完美创意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国庆,公司经营范围含文艺创作;影视策划;预防保健咨询(不含诊疗活动);医学研究(不含诊疗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刘迪,持股比例82.5%,第二大股东是经纬(杭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15%。(完)

  作者:乔迪

(责任编辑:汪青)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