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如果拜登当选,经济将类似“大萧条”?应季水果上市,苹果大跳水,未来如何操作?

2020-07-11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7月10日,国内期市多数收跌,19个品种上涨,42个品种下跌。能化品跌幅居前,苯乙烯、20号胶跌逾3%,燃油跌近3%;黑色系多数下跌,焦炭、焦煤跌逾1%;有色分化,沪铝涨逾1%,沪镍、沪锡跌逾1%;贵金属均下跌,沪银跌逾1%;农产品(000061,股吧)涨跌不一,玉米淀粉、豆二、豆粕上涨,苹果跌近4%,棕榈油跌逾2%,红枣跌逾1%。

  消息快讯

  1、中国央行发布2020年6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报告:初步统计,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71.8万亿元,同比增长12.8%。从结构看,6月末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0.3%,同比高0.3个百分点。

  2、上期所:本周锌库存减少4502吨,锡库存减少2吨,铜库存增加23018吨,铝库存减少10376吨,镍库存增加73吨,天然橡胶库存增加972吨。

  3、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832.13亿元,占比5.16%;大单资金净流出416.46亿元,占比2.58%;小单资金净流入727.41亿元,占比4.51%。

  4、7月10日报道,美国军方当天表示,一名美国空军人员在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失踪,并要求公众报告任何有关他的信息。

  5、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如果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当选总统,美股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暴跌,因为其将加大征税和监管力度。特朗普称,美国创造了世界史上最伟大的经济,如果能获得连任,将比过去4年做得更好。拜登当选总统,加大征税和加强监管,经济将出现非常糟糕的情况,甚至可能类似1929年大萧条时期。最新调查显示,拜登支持率为53%,特朗普为41%。拜登领先优势在过去几个月稳步上升,从3月的3个百分点上升到4月的4个百分点,5月的9个百分点,目前为12个百分点。

  重点品种分析

  苹果

  本周苹果期货2010合约价格跌势为主,周度跌幅约3.0%。后市展望:本周国内苹果现货价格多数持稳,个别地区报价价格小幅下跌;前期客商收购的优质苹果价格相对坚挺,支撑苹果价格。但随着气温升高,加上冷库不间断的开库出货,导致冷库存货质量有所下滑,尤其一些果农存储货源出现虎皮现象愈发明显,存货商多急于让价出售为主;青嘎啦少量上市,果农卖货意愿偏低。此外,现阶段应季水果大量上市,且价格偏低于往年,库存苹果不占优势,需求疲软牵制后市苹果行情。

  整体上,目前旧季苹果进入尾声,但库内货源品质下降,且市场出现急于让价出售现象蔓延,加之应季水果大量上市,且价格相对低于往年同期,预计后市苹果价格仍弱势运行为主。操作上,建议苹果2010合约短期逢高抛空思路对待。

  大豆

  今日重点关注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对豆类市场提供进一步的方向性指引。分析师预计美国大豆单产数据将从上月的49.8蒲式耳上调到50蒲式耳/蒲式耳。大豆期末库存预计从上月预测的5.85亿蒲式耳下调到5.84亿蒲式耳。在美国农业部的报告之后,市场将重点关注产区天气变化给今年大豆产量前景带来的影响。这将制约美豆期价的调整空间,也将给国内豆类市场提供进口成本支撑。

  棕榈

  油脂表现明显偏弱,棕榈油盘中跌幅超过2.5%,豆油整体震荡偏弱,资金流出2万手。棕榈油期价虽然受到国内库存持续去化和需求复苏的支撑,但仍不可避免的受到国际市场的扰动影响,近期国际能源市场价格剧烈波动,令棕榈油制生物柴油难有竞争优势,如果美国和其他国家对植物油制生物柴油需求出现下滑,届时棕榈油的消费预期将受到不利影响,也将给国内棕榈油期价带来联动性压力。因此,虽然国内棕榈油期价整体表现较国际市场抗跌,但仍将受到国际市场的波动影响,短期棕榈油期价关注4950关键支撑的表现,短期有陷入震荡的可能。

  股指

  下半年的7月、11月、12月均是2020年的解禁高峰,在增量资金不确定性比较高的情况下,市场的流动性压力会更大。此外,市场的外部风险同样不容忽视。全球疫情仍在发酵,欧美复产复工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外需难言反弹。中美摩擦风险也处于高位,下半年是美国的大选年,特朗普可能会将中美摩擦作为达到其目的的政治工具。

  综合以上因素来看,目前股指的风险比较高,下半年可能会出现一次回调。回调结束后,在经济复苏、流动性宽松的基础上,股指仍然长期向好。房住不炒的原则和中外利差等因素会持续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叠加创业板注册制等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影响,股指可能会迎来一轮更加健康的慢牛。

  股指间来看,成长股在上半年持续占优的格局在短中期来看可能会发生改变。如果下半年经济恢复情况较好,那么价值股的盈利预期上调空间更大,价值股可能会迎来补涨。如果经济恢复相对比较疲软,同时货币政策没有大力宽松,那么价值股更好的防御性也使其可能在偏弱的市场中相对占优。但是需要注意,如果经济恢复低于预期,同时货币政策更加宽松,那么可能会再次出现像上半年一样的,由流动性推动的成长股占优的结构性牛市。股指间来看,上证50更具有价值股的属性,中证500更具有成长股的属性,目前两者的比价已经到了一个较高的位置,但是后续的方向仍然取决于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变化情况。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加拿大6月就业人数

  2、20:30 美国6月PPI月率

  3、次日01:0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