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洞察|研报内容存虚假陈述及信息误导,东吴证券两分析师合计遭罚20万!半年两起员工纠纷案均败诉,合计赔偿76.25万元

2020-07-10 和讯股票 小木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中国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东吴证券(601555,股吧)两名分析师因在任职期间存在违规行为遭罚,罚金达20万元。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3号显示,经查明,马浩博、汤玮亮在职期间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2016年10月14日,东吴证券发布马浩博、汤玮亮作为证券投资咨询分析师署名的《福成深度报告二:3个100亿支撑市值翻倍》(以下简称《福成研报》或研报)。2016年10月25日,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成股份(600965,股吧)或公司)发布《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对研报有关内容予以澄清。

  《福成研报》内容存在虚假陈述和信息误导,具体如下:

  第一,《福成研报》称,福成股份宝塔陵园三期全部建成后墓穴数量达40万个,并基于该数据得出福成股份可获得净利润155亿元。经查,福成股份宝塔陵园规划建设墓穴约12.5万个,而非研报所称40万个。

  第二,《福成研报》称,福成股份与深圳市和辉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以下简称福成和辉产业并购基金),规模共100亿元,本期规模为10亿元,后续基金规模还有90亿元。经查,截至2016年10月,福成和辉产业并购基金规模只有10亿元,后续基金情况,还需福成股份根据一期基金的进展及收购资产的质量再做决定。

  第三,《福成研报》称,公司大股东手中100亿现金,有充足资金作为福成和辉产业并购基金的劣后端。经查,截至2016年10月,大股东并未就此作出决策。

  第四,《福成研报》称,福成股份未来将聚焦殡葬业务,其他业务陆续剥离。经查,截至2016年10月,福成股份主营业务为畜牧屠宰及食品加工、餐饮服务、殡葬服务三大行业,至于未来公司各产业如何布局调整,相关业务是否剥离,福成股份并未作出决策。

  马浩博、汤玮亮在发布《福成研报》之前,未与福成股份核实研报相关事实与数据。2016年10月14日,东吴证券审核过程中认为该研报缺少调研纪要,故予以驳回,马浩博随即补充调研纪要后通过东吴证券内部审核。

  同时上述报告全部由马浩博起草完成。汤玮亮参加前期讨论,未实际参与上述报告的起草、审核、发布等工作。

  因此江苏证监局认为,马浩博、汤玮亮在研报中作出虚假陈述和信息误导的行为。马浩博对此提出申辩,经复核后,江苏证监局根据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决定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七条的规定,对马浩博处以十五万元罚款,对汤玮亮处以五万元罚款。

洞察|研报内容存虚假陈述及信息误导,东吴证券两分析师合计遭罚20万!半年两起员工纠纷案均败诉,合计赔偿76.25万元

  一季度净利同比下滑近40% 二季度业绩拭目以待

  据公开资料显示,东吴证券前身为组建于1992年的苏州证券,先后历经三次增资扩股,于2010年5月28日改制并更名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及注册地在苏州市。参股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控股东吴期货有限公司,下设全资子公司东吴投资有限公司。

  现任董事长兼总裁为范力,硕士,高级经济师,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裁;兼任东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洞察|研报内容存虚假陈述及信息误导,东吴证券两分析师合计遭罚20万!半年两起员工纠纷案均败诉,合计赔偿76.25万元

  据东吴证券披露的2020年一季度报显示,报告期内东吴证券实现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其中营业收入1,245,120,133.88元,同比下降16.65;实现净利润371,541,437.90元,同比下降39.43。另外,二季度刚刚过去,马上又到了披露二季报以及半年报的季节,东吴证券一季度后的业绩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5万月薪调岗后实际到手为0 东吴证券遭员工状告再败诉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东吴证券似乎正处于多事之秋,半年内两次于前员工纠纷案件中败诉,被判赔偿员工合计76.25万元。

  7月6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一则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东吴证券前债券投资总部北京团队负责人张某因与东吴证券存在待遇纠纷问题,将东吴证券告上法庭。称公司存在5万月薪调岗后大幅缩水、延迟开具离职证明7个月、拖欠42万奖金不发放等问题,要求其作出相应赔偿。最终,法院判决支持张某的部分主张,东吴证券需支付张某工资差额、绩效奖金差额、未休年假工资等合计56.63万元。

  实际上,早在四个月前的3月5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就曾审结过一起东吴证券与员工的劳资纠纷案件,而结果仍是东吴证券败诉。据了解,东吴证券因所雇用的员工李某在负责的资管业务中出现问题,以给公司造成损失为由,分三次降低李某的工资标准,被李某以违反劳动合同法为由告上法庭,经过法院的一审和二审,东吴证券最终被认定违法事实成立,被要求支付扣发员工的工资差额19.62万元。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