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优必选科技被裁定冻结超2000万元存款或扣押其他等额财产

2020-07-10 和讯网 林清
去App听语音播报

  因委托合同纠纷,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优必选科技)被法院裁定冻结超2000万元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额的其它财产。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0)粤0305执保843号,即《深圳市爱施德(00241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合同纠纷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

  该裁定书显示,原告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诉被告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向本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24834032.6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额的其它财产,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与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共同出具了编号为6203023181820200000147《保单保函》,为申请人上述财产保全提供信用担保。

优必选科技被裁定冻结超2000万元存款或扣押其他等额财产

优必选科技被裁定冻结超2000万元存款或扣押其他等额财产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上述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八条、第一百五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裁定如下:冻结被申请人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24834032.6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额的其它财产。本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03月31日,注册资本金为37419.8883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算法、软件、通讯设备、玩具及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算法、软件、通讯设备、玩具的销售、批发、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等。

  据新浪科技,优必选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表示,“我们希望让智能机器人走入三道门:社区、单元楼,从而进入家庭,让人类的生活更加便捷方便,尽可能让无接触式的机器人经济在未来发展到极致。”周剑表示,考虑到人类的安全、健康、公共卫生等意识会越来越强,公司也已经在医疗领域开始布局。未来,根据发展阶段的不同,公司业务也会相应做一些调整。”

  其中,关于人工智能教育这块,尽管优必选科技早在四年前即2016年即开始思考、布局人工智能教育,但这块市场目前竞争比较激烈。因此,包括人工智能教育等板块的投入,是否会给优必选科技自身带来较大的盈利压力?

  据新浪科技,周剑表示,“现阶段我在乎更多的是我们的市场规模、销售规模、产品技术不断迭代来适应不同垂直场景,以及未来进入家庭的可行性。因为我们离最终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我们至少要5-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所以我们现阶段还是更加注重投入。”

  

(责任编辑:孙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