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SEC主席呼吁年轻人早存钱:每周存5美元,65岁退休可存13万美元!网友:美元储蓄年收益率低于0.6%

2021-09-2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美国SEC主席呼吁年轻人早存钱:每周存5美元,65岁退休可存13万美元!网友:美元储蓄年收益率低于0.6%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周三在推特上的一个视频中建议大学生们“尽早开始存钱,经常存钱”。

詹斯勒说:“如果你每周存5美元,你可能赚8%。从大学开始,到65岁退休时,你可能已经存下了13万美元以上。但如果你等到40岁才开始存钱,要达到同样的数目,你每周需要存大约30美元。”

该视频的主要目的是鼓励人们储蓄,但詹斯勒提供的例子在推特上引起了一些反对,尤其是来自加密货币社区的反对和嘲讽之声,因为根据美国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的数据,大多数所谓“高收益”美元储蓄账户的年收益率仅仅接近或低于0.6%。

与此同时,SEC已多次对收益率高得多的加密贷款产品的风险发出警告,并敦促将此类产品注册为证券。

在收到SEC的诉讼威胁后,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最近放弃了推出加密货币贷款产品Lend的计划。该产品旨在让客户通过将稳定币USDC(一种与美元1:1挂钩的加密货币)借给Coinbase,获得约4%的年收益率。

一位支持加密货币的网友对詹斯勒的视频评论道:“我敢肯定,很多人都想利用Coinbase的Lend产品,从他们的储蓄中获得4%的可观收益。但现在他们不能了,因为你‘保护’了他们。”

加密货币分析师Willy Woo写道:“遗憾的是,所有有利于储蓄的良好投资都被SEC的监管限制了。”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