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昔日千亿白马股ST康美巨亏近300亿,遭监管火速问询

2021-04-16 第一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ST康美4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约为亏损244.8亿元到299.2亿元。公司此前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148.5亿元到178.2亿元。

对于巨亏,ST康美表示,因为疫情影响,医疗产品打折销售,导致公司销售额及利润大幅下降;更为重要的是各种减值。

ST康美表示,对2020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商誉、应收账款、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存货等进行了减值测试并做了充分的减值计提。

其中,商誉减值约4400万元、信用减值约10亿元、工程及固定资产减值约15亿元、存货减值约203亿元;针对可能面临的投资者民事诉讼索赔,公司期末补充计提或有诉讼支出 50,000万元。

ST康美表示,若剔除大额减值因素等影响,公司核心业务保持稳定。

据了解,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后,预计公司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预计公司股票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同日,ST康美收关注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公司资产减值测算的具体过程、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是否存在前期计提不足的情形、前期业绩虚假或调节利润的情形。对于民事诉讼索赔计提,公司需说明计提或有诉讼费用的依据。

监管还要求年审会计师发表专项说明,并表示,公司2020年期末净资产预计为负,股票可能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目前还存在大额资金占用未解决,大额到期债务未清偿,涉及重大诉讼等风险事项。公司应当充分披露当前经营实际情况及存在的诸多风险因素,明确投资者预期,做好2020年年报披露、退市风险提示和后续安排。

二级市场上,从2018年5月底27.99元(前复权)股价高位,到如今股价只剩2.06元,股价暴跌92.64%。而2018年5月底,康美市值曾经高达1413.7亿元。如今最新市值只剩102.5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ST康美股东户数15.91万户。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