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中国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或达55%!经济复苏领跑全球,能源、半导体、硬件和材料行业超预期

2021-04-15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高盛:中国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或达55%!经济复苏领跑全球,能源、半导体、硬件和材料行业超预期

高盛集团估计,中国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长将达到“令人瞠目”的55%,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周期性公司将带动这一增长。

高盛以Kinger Lau为首的策略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外国需求反弹之后,周期性行业的一些公司的净利润可能在上年同期的低迷水平上增长一倍。他们还预测,包括科技股在内的所谓的中国新经济行业的盈利预计将同比增长48%。

高盛分析师们写道:“股票周期已经过渡到一个增长阶段,盈利通常是回报的主要驱动因素。这可能是近年来最重要的财报季之一。”

根据高盛的报告,占中国上市公司总市值64%的公司将在未来两周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投资者将关注企业能否实现与当前估值相符的盈利。

高盛表示,价值型股票的表现应该会继续优于成长型股票,并补充称,能源、半导体、硬件和材料等行业的获利可能令投资者感到意外,而券商、房地产、保险和消费服务公司的获利则可能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