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PPI数据延迟公布诱发恐慌,黄金、股债遭抛售

2021-04-0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所有人都没想到,周五美盘前会爆出这样一件大事。

  美国3月PPI数据原定于周五20:30公布,市场对这个数据十分关注,因为其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国通胀情况,预期值和前值一样,都为0.5%,但很多分析师对这个数据抱有更高的期望。

  偏偏,在20:30,美国劳工部的网站竟然崩溃了。

  

  投资者一下子就炸了。金融博客零对冲称,在焦急等待中,市场出现了一种竞相卖出的浪潮,导致股票债券下跌,收益率跳涨。

  

  金市可能也受到恐慌情绪影响,现货金银持续下挫,美盘前现货黄金险破1730美元关口,距日高回落超25美元;现货白银更是一度跌破25美元。

  

  随后在20:55,多家外媒援引CNBC高级经济记者Steve Liesman报道3月PPI数据的版本,录得4.2%,创2011年以来新高,这是PPI连续第11个月上升。

  到了21:01,在数据计划公布时间的半小时后,美国劳工统计局才恢复正常访问,并官宣此前公布的美国3月PPI数据无误。

  

  财经网(博客,微博)站Forexlive评美国3月PPI月率表示,从本月开始,数据将开始下降。因为一年前疫情暴发,3月PPI下降了0.5%,4月下降了0.5%,5月下降了1.1%。当把负数变为正数的时候,比如本月,同比数据就会出现大幅上升,而美联储认为跳升是暂时的。

  数据公布后,美股期货继续下跌,分析称,即便美联储不会过度解读本月PPI数据,美股期货还是出现下挫,纳指期货跌82点,标普500指数期货跌约5点。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上涨约6.2个基点,现报1.681%。

  美国PPI数据虽迟但到。零对冲调侃道,如果拜登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规模更大,劳工部是不是就有钱更新他们的系统了。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