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史为鉴:特朗普连任几率高达87%!过去200年美股走势或透露一重要信号

2020-10-27 FX168
去App听语音播报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如果对200多年股市的总体看法可信的话,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很有可能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

  这是根据社会经济研究所(Socionomic Institute)的研究得出的结论。长期以来,社会经济研究所一直利用股市来预测选举、经济和文化趋势。

  这项研究一直追溯到华盛顿总统。研究显示,在美国历史上,有16次在任总统竞选连任时,股市在此前三年的涨幅超过了20%。在这16次选举中,有14次现任总统获得连任,成功率为87%。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特朗普可能会是第15位在此情形下连任的总统。

  两次失败的例子是老布什(尽管前三年股市上涨了38%,但他还是在1992年输给了克林顿)和亚当斯(尽管美国特许银行资本的价值在过去5年增长了30%,但他在1800年仍未赢得连任。)当时,联邦特许银行是这个年轻共和国唯一的公开交易股票。

  该组织的研究主管兰伯特说:“股市是社会情绪的一个指标。从历史上看,市场和社会情绪的一个更积极的趋势与现任者的胜利有关。”

  这给了特朗普一个相当明显的历史优势。但是,在得出他将继续在白宫执政四年的结论之前,还有一些重大的警告需要考虑。

  首先,我们今天所了解和衡量的股票市场,并没有完全回到华盛顿时代。早在1792年,美国的公共投资就开始交易,最初主要是政府支持的债券或银行。道琼斯指数直到1896年才公布。

  其次,尽管股市有时的确符合美国的“社会情绪”,但目前看来情况远不是这样。最近的一项盖洛普民意测验发现,尽管股市在过去三年中上涨了32%,但只有14%的美国人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感到满意。

  事实上,一些顶级股市策略师最近表示,他们认为最近股市的上涨是拜登获胜的信号,而不是特朗普。例如,高盛在近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对客户说,拜登当选总统、民主党在参议院获得多数席位的几率约为65%。这家投行的分析师指出,自去年9月以来,股价一直在上涨,与此同时,政治民调也越来越倾向于拜登。

  更重要的是,社会经济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当涨幅集中在多个行业,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集中在一个行业时,市场在预测选举方面更可靠。

  举例来说,当老布什输掉大选时,过去三年大盘平均下跌了11%,而同期只跟踪30只主要股票的道琼斯指数却出现了上涨。

  特朗普领导下的市场也是如此。虽然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在上涨,但所有公开交易股票的平均价格在过去三年却下跌了10%。

  社会经济研究所的负责人是市场策略师普雷切特。人们认为,普雷切特曾预测出上世纪80年代的牛市,但此后就不那么成功了。2010年,普雷切特告诉《纽约时报》,道琼斯指数即将迎来一次历史性的暴跌,在未来六年内从当时的近10000点跌至区区1000点。然而,到2016年,道琼斯指数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8000点。

  不过,兰伯特表示,股市数据对特朗普有利。事实证明,股市是经济走向的一个非常好的指标。

  兰伯特说:“特朗普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2020年远不是一个典型的选举年。每次选举都有很多不同的原因,但历史就是这样。我们看看这一次能不能成功。”

  LPL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德特里克最近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大选前三个月的股市表现是大选结果的一个很好的预测指标,自7月以来股市一直在上涨。

  德特里克说:“我们认为,两党之间的差距将比目前民调显示的要小得多,类似于我们在2016年看到的情况。”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