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700多名经济学家强烈反对特朗普连任

2020-10-25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700多名经济学家强烈反对特朗普连任

包括7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700多名经济学家对特朗普的连任发出紧急警告,称特朗普的连任是对民主的“持续攻击”、对疫情的反应失策以及“危险的错误信息”的传播。

两位经济学家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特朗普仅在一个任期内就让美国变得面目全非,而且没有为此承担任何后果。”这封公开信将在11月3日的大选前一直更新。

这封信由著名经济学家签名,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保罗·米尔格罗姆(2020)、奥利弗·哈特(2016)和阿尔文·罗斯(2012)。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丈夫、诺贝尔奖得主乔治·阿克洛夫也在信上签名。

“出于这些原因,我们强烈建议选民:通过投票让特朗普下台,以便重获民主。”两位经济学家写道。

作为回应,特朗普竞选团队指出,这封信对对手乔·拜登(Joe Biden)只字未提。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扎格(Samantha Zager)对媒体表示:“这些左翼学者在对特朗普总统的毫无根据的警告中,连他们认为乔·拜登(Joe Biden)会做哪些有利于美国经济的事情都说不出。”

特朗普声称,他是更有利于美国经济复苏的候选人。他指出,美国经济已经从严重衰退中恢复过来。

“拜登带领的经济复苏速度是大萧条以来最慢的,他准备在重建经济的过程中让我们的国家重新陷入瘫痪,” 扎格说。他指的是始于2007年奥巴马当选总统前的大衰退。

当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大选时,他接手的是一个健康的经济和接近历史高点的股市。

2016年,特朗普也曾发生过类似的情形,但这些完全没有阻止他成功入主白宫。当时,至少有790名经济学家敦促美国人不要选举特朗普,理由是“对经济学极其无知,无法听取可信的专家的意见”。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