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最新消息!特朗普再次将新冠疫情责任归咎中国 拜登批特朗普抗疫毫无计划:美国即将进入一个“黑暗的冬天”

2020-10-23 FX168
去App听语音播报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3日)上午9点,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最后一场辩论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贝尔蒙特大学举行。这场辩论将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克里斯汀·韦尔克主持,聚焦6个主题,包括抗击新冠病毒、美国家庭、美国种族、气候变化、国家安全和领导力。

  这是因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而取消原定于本月15日举行的第二场辩论之后,特朗普再次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展开直接交锋。

  辩论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这已经成为2020年大选的关键问题。特朗普在开场白中称疫情高峰期已过,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准备就绪”,并“将在几周内宣布”。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此前表示,在2021年中后期之前,美国公众可能无法广泛获得疫苗。

  特朗普还表示,他对新冠病毒有“免疫力”,因为他在本月初感染了该病毒,但目前尚不清楚新冠病毒抗体能维持多久,有记录显示有再次感染的病例。

  特朗普说,他从感染新冠病毒中学到了很多。特朗普强调病人是会痊愈的,民众正学会如何在新冠存在下生活,例如年轻人康复率高,应该重启学校及企业等等。

  特朗普说:“我们正在学习与(病毒)共存,我们不能像拜登一样把自己锁在地下室里......人们做不到。”特朗普说:“99.9%的年轻人康复了,99%的人康复了,我们必须康复。”拜登则表示:“学习共存?拜托,我们会因此而死。”

  专家警告,新冠病毒1%的致死率都会导致美国数百万人死亡。

  拜登指责特朗普抗疫根本毫无计划,如果一早就建议民众戴口罩,可能可以救回十万人,质疑他一直不敢承认责任。

  拜登说如果当选的话,会确保鼓励所有人戴口罩,确保有病毒快速检测,并制定重启学校及企业的策略。他提到,世界上其中一份最佳的医学期刊,批评特朗普的抗疫是“绝对悲惨”。

  拜登说道:“他(特朗普)没有明确的计划”。拜登对特朗普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时间表表示严重怀疑。拜登说:“这就是那个告诉你复活节前会结束这场战争的人。他没有明确的计划。”拜登预测,随着美国数十个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增加,美国即将进入一个“黑暗的冬天”。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6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8万例。

  特朗普在辩论中再次把责任推卸给中国,指中国并没有阻止病毒传播全世界。

  特朗普在谈到新冠大流行时说:“我承担全部责任。但这不是我的错。这是中国的错。“他们没有阻止(病毒)传播到全世界。”特朗普再次提及,在新冠疫情爆发的时候,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正在旧金山的唐人街跳舞。

  特朗普说,拜登批评他因新冠大流行而阻止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的决定是“排外”。拜登回答说:“他是排外的,但不是因为他关闭了来自中国的入境口。”

  主持人威尔克对特朗普有关新冠病毒疫苗将在几周内推出的言论进行了跟进。当被问及这是否是一个保证时,特朗普说,“不,这不是一个保证,但我认为会在今年年底。”威尔克指出,专家表示,疫苗的广泛使用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到2021年口罩仍然是必要的。特朗普说:“我认为我的时间表会更准确。”

  主持人威尔克就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攻击福奇博士是“灾难”、其他健康专家是“白痴”的言论发表评论。特朗普在批评福奇改变使用口罩的指导方针之前,淡化了他与福奇的分歧。特朗普补充说,“我认为他是民主党人,但没关系。”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