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洲疫情第二波来临!欧股崩了,德国DAX指数狂跌超3%,美股期货大跌

2020-10-15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去App听语音播报

 刚刚开盘,欧洲股市突然崩了,德国DAX指数狂跌超3%,英国、法国股市跌幅超2%,市场恐慌情绪弥漫。

欧洲疫情第二波来临!欧股崩了,德国DAX指数狂跌超3%,美股期货大跌

不只是欧洲,美股虽然还没开盘,但美股期货已经跌势汹汹,开盘后跌幅不断扩大。纳指期货一度下跌近2%。

欧洲疫情第二波来临!欧股崩了,德国DAX指数狂跌超3%,美股期货大跌

而在美股开盘前,中概股也集体下跌。晶科能源和小牛电动跌超5%,蔚来跌超3%,阿里巴巴跌近3%;理想汽车、网易、京东、哔哩哔哩和台积电均跌超2%。

消息面上,欧洲近来疫情出现反弹,多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说,西班牙疫情确实正迎来“第二波”暴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英国出现“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法国总理让·卡斯泰表示,法国“第二波”疫情已成事实。

进入十月以来,欧洲疫情反弹趋势升温。

14日,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和保加利亚卫生部分别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和保加利亚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分别创下德国自4月初、保加利亚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14日当天,欧洲多国同时宣布严格防疫举措:

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从17日起在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和其他8个大城市实施宵禁;

英国北爱尔兰出台今夏以来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学校停课2周和餐馆歇业4周;

罗马尼亚政府决定从15日起将新冠疫情防控戒备状态再延长一个月;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宣布,由于新冠疫情恶化,葡萄牙将从15日起重新进入“灾害状态”;

荷兰则从14日夜里开始实施为期至少4周的“局部封禁”——全国范围内所有餐馆、咖啡厅和酒吧关闭……

随着疫情重来,如何平衡防疫和经济复苏也是各地政府必须考虑的问题。

中国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日前表示,随着人类应对新冠疫情经验的不断积累,死亡率已在下降,所以不必像第一波疫情出现时那么担忧。

在欧洲经济复苏正在艰难之际,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12日也呼吁,各国政府不要“突然中止”或者过快取消对经济复苏的支持计划,因为经济要完全恢复必须保证一个平稳的过渡期。所以对于欧洲多国来说,应尽早采取有效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