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股重磅!茅台刚刚披露业绩,上半年日赚超亿元,外资猛加仓!内循环火了,概念股名单曝光(附股)

2020-07-28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内循环概念火了,大消费板块再度崛起。

茅台半年大赚226亿元,同比增长13%

盘后,A股总市值龙头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发布半年报业绩,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439.53亿元,同比增长11.31%;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增长13.29%,基本每股收益17.99元。以半年180天计算,贵州茅台(600519)上半年日均盈利达1.26亿元。

扣减一季度公司净利131亿元,贵州茅台在二季度实现利润95亿元。从历年看,贵州茅台仍交出最好的二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去年二季度净利87亿元,今年二季度净利同比增长8.9%。

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茅台完成基酒产量4.81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67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14万吨。在销售情况方面,上半年实现国内主营业务收入428.1亿元。

从其半年报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北上资金相比一季度加仓542万股。瑞丰汇邦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季度加仓4.9万股,中国人寿加仓10万股。上证50ETF基金退出10大流通股榜单。

二季度贵州茅台最新股东数为9.87万户,相比一季度减少2200户,户均持股1.27万股,户均持股市值1860万元(以6月30日收盘价计算)。

今年以来,茅台股价稳步上涨,每股最高飙至1787元。截至7月28日收盘,茅台每股报1670元,当日涨幅2.92%,总市值达20978.5亿元,较今年年初已增加逾7000亿元。

一批消费股又创历史新高

今日沪深两市整体走出了冲高后震荡行情,大消费板块表现亮眼,猪肉、食品饮料、酿酒等板块指数涨幅均超过3%,近20只大消费板块个股涨停。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消费板块再度崛起,除了自身基本面支持外,政策力挺也不可或缺,尤其是近期经济内循环这一理念的提出。经济内循环最主要的一点是绝大部分消费都在国内完成,这意味着刺激消费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

具体到个股看,食品饮料行业的吉林森工、新乳业(002946,股吧)、千禾味业等多只个股涨停,酿酒行业的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五粮液(000858)等多只个股涨超4%,医药行业的北陆药业(300016,股吧)、丰原药业(000153,股吧)等个股涨停。

此外,在今天创历史新高个股中,有近半数个股为大消费板块。包括家电行业的新宝股份(002705,股吧),农林牧渔行业的安琪酵母(600298,股吧)和海大集团(002311,股吧),食品饮料行业的海天味业(603288,股吧)、绝味食品(603517,股吧)等,医药生物行业的智飞生物(300122,股吧)、复星医药(600196,股吧)等。

国泰君安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是今年两会期间首次提出的,这也是应对逆全球化抬头的必然之举。具体来看,国内大循环的最重要的优势就在于国内超大规模市场,这也是我们应对外部压力的底气所在。在今年的新冠疫情的冲击下这一点表现的尤为明显。

中信建投认为,在外需萎靡和外部对抗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从一季度-6.8%的增长率到二季度3.2%的快速恢复,靠的就是国内市场巨大的空间。中美关系再起波澜,构建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成为政策导向。消费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内循环消费主要包括三条主线:高端海外消费回流,美妆等本土品牌崛起,必选消费平稳增长。中长期重点配置高确定性的超市板块,以及成长性强的化妆品、休闲零食、教育板块;短期积极关注基本面边际改善明确、估值仍在低位的黑马标的机会。

国泰君安建议以下标的。

稳健组合:家家悦(603708,股吧)、永辉超市(601933,股吧)、珀莱雅(603605,股吧)、壹网壹创、丸美股份(603983,股吧)、上海家化(600315,股吧)、良品铺子、三只松鼠

弹性组合:御家汇(300740,股吧)、青松股份(300132,股吧)、飞亚达、拉芳家化(603630,股吧)、王府井(600859,股吧)、百联股份(600827,股吧)、鄂武商

1、必选消费平稳增长,重视后疫情时期超市高确定性,龙头竞争力愈发加强!重点布局:家家悦、永辉超市、步步高(002251,股吧);受益标的:红旗连锁(002697,股吧)等。

2、后疫情时代,线上成长是最重要方向,美妆国货品牌加速崛起,零食错位发展格局向好,教育线上引流线下变现!重点布局:珀莱雅、丸美股份、壹网壹创、上海家化、御家汇、青松股份、良品铺子、三只松鼠(300783,股吧)、立思辰(300010,股吧)、科斯伍德(300192,股吧)、科锐国际(300662,股吧)等。受益标的:拉芳股份等

3、疫情影响减弱,可选消费逐渐恢复,龙头企业逆势扩张,免税等主题催化价值回归!重点布局:老凤祥(600612,股吧)、周大生(002867,股吧)、王府井、百联股份、飞亚达、首商股份(600723,股吧)、天虹股份(002419,股吧)、华致酒行(300755,股吧)等。

海外优质标的价值凸显!重点布局:阿里巴巴、小米集团、高鑫零售、京东等。

还在历史底部的大消费概念股票名单

大消费板块今年以来牛冠全市场。休闲服务指数大涨64.17%位居行业涨幅榜首位,医药生物指数大涨52.79%位居涨幅榜次席,食品饮料行业大涨42.56%位居涨幅榜第三位,农林牧渔行业大涨32.72%位居第六位。

各个板块的核心龙头股频频创出历史新高。比如医药行业的恒瑞医药、白酒行业的贵州茅台、食品行业的海天味业、休闲服务行业的中国中免等。

随着核心龙头标的不断突破历史高点,二三线龙头在经济内循环的刺激作用下,有望水涨船高,获得更多的市场,在资本市场上也能够获得更多的资金关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隶属于医药生物、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且评级机构在5家以上的个股中,有57只股票最新价较历史高点下跌超30%且年内涨幅不足30%甚至逆市下跌。

从市值角度看,最高的是温氏股份,超过1500亿元。此外,苏宁易购(002024,股吧)、美年健康(002044,股吧)、上海医药(601607,股吧)等个股市值均超过400亿元。市值最低的是峨眉山A,不足31亿元。此外,皮阿诺(002853,股吧)、元祖股份(603886,股吧)等个股市值不足40亿元。

机构关注度最高的是老板电器,有35家机构评级。索菲亚(002572,股吧)位居次席,34家机构评级。此外,华帝股份(002035,股吧)、爱婴室(603214,股吧)、温氏股份(300498,股吧)等个股评级机构数均超过20家。从上涨空间来看,温氏股份上涨空间最大,超过51%。此外,海普瑞(002399,股吧)、华帝股份、科伦药业(002422,股吧)、山鹰纸业(600567,股吧)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30%。

A股重磅!茅台刚刚披露业绩,上半年日赚超亿元,外资猛加仓!内循环火了,概念股名单曝光(附股)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