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上资金持续流入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05-28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沪深两市开盘悉数上涨,早盘三大股指呈现单边上行,深成指、创业板表现强势。临近午盘,三大指数延续高位盘整态势。午后,指数高位盘整,创指表现依旧强势。尾盘,沪指一度涨1%,深成指涨2%,创指涨近3%。

  央行公告,2020年5月26日(周二)将开展2020年第五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20年5月26日,到期日为2020年8月26日(遇节假日顺延)。

  A股全天高开高走,三大股指集体大幅收涨,创业板涨近3%,两市超过100股涨停,下跌个股仅有300余只,板块题材全线飘红,北向资金净买入超过50亿元。市场人气积极,两市成交缩量。

  资金面: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此前已连续37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截至05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84.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23亿元;两市合计10559.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46亿元。

  消息面: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最新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将综合运用、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稳妥推进存贷款基准利率与市场利率并轨。易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深化LPR改革,疏通货币市场利率向贷款利率的传导渠道,推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有序推进存量贷款基准转换。

  多数资金都在观望,外部又频频搞事施压的情况下,A股的中期行情还很难称之为乐观。在期盼超预期政策落地的同时,在操作上最好也做好防御。

  操作上,稳健型投资者多看少动,谨慎者逢高落袋为安,逐步降低仓位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