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股指期货贴水意味着什么

2020-05-11 和讯期货 谈股论金说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今天收到了一个问题邀答:有谁能说说股指期货长期贴水?

  这个问题比较冷门,估计大多数技术派的交易者都不太关心这个问题;但是能提出这个问题的人,肯定是有一定的基本面分析基础,而且是想通过升水、贴水来进一步对股指期货走势进行分析研究的朋友。

  我呢,就根据自己所知所学,来简单的聊一聊这个问题……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来看一下什么叫“期货贴水”和“期货升水”

  期货和现货是对应的,以现货价格为基准,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就叫做“期货贴水”;反之,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则称之为“期货升水”。

  再多说一点: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的差叫做“基差”,公示如下:

  基差=现货价格-期货价格

  很明显,期货贴水时,基差为正数,期货升水时,基差为负数。

  言归正传,因为我更多的是通过技术分析来进行交易的,所以对股指期货升水、贴水并不太关注,看到这个邀答以后,我打开文华财经软件,对国内三大股指期货2019年至今的日K线走势做了三个截图,图片中浅蓝色的虚影,是叠加的对应指数走势。

股指期货贴水意味着什么

股指期货贴水意味着什么

股指期货贴水意味着什么

  通过这几张图我们可以发现,在期货升水的时候,大概率会有一波上涨行情,而期货贴水的情况下,有涨有跌,并不能保证后面就会是一段下跌行情。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股指期货升水和贴水,更多的代表的是投资者的情绪,期货升水时,证明大家都比较乐观,看好后市,愿意出更高的价格买入期货;而期货贴水时,表明市场的参与者都很谨慎,都不愿意付出更高的成本。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