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政策环境宽松 关注量价指标

2020-05-03 和讯网 国联期货 王娜
去App听语音播报

  国外方面,当前全球疫情进入平台期,为了应对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冲击,欧美多国酝酿重启经济,经济的重启对全球产业链恢复具有积极意义,但同时也需警惕疫情再次超预期扩散的风险。

  而国内方面,经济底部基本已经确认,经济处于缓慢复苏的过程之中,不过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各项政策对经济的托举作用显得尤为重要,经济复苏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

  国内政策环境依旧保持宽松,各项会议定调相比之前更为积极,在两会时间已经确定的背景下,5月份A股或将迎来政策的蜜月期。

  除了上述因素以外,4月份资本市场受到原油市场的较大扰动,其实原油市场对资本市场的扰动,只是从一个角度反映了疫情之下全球经济中存在的危机,而在经济不景气时,黑天鹅等不确定性事件发生的概率将明显增加,这将对资本市场造成较大扰动。

  从技术层面来看,当前上证指数自底部反弹已达一半的位置,但是成交量却一直处于阶段低位,客观上存在动力不足的风险,量价指标是接下来较为重要的技术指标;均线方面,虽然指数上方存在长期均线压制,但短期均线呈现粘合状态,对指数的支撑力度较强。

  预计指数将维持震荡走势,当前外围市场波动较大,指数或将出现回调,但国内环境保持稳定,所以整体仍然偏强运行,可逢指数回调多单入场,密切关注实质性利好的出台以及量价指标的配合。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