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股市踏空也不怕 掌握这招跑赢90%的个股!

2020-03-07 和讯网 涂省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我是涂省时,95后,喜欢投资理财,在金融街(000402,股吧)摆了一个小摊专做韭菜盒子。其实,原来我家的煎饼摊在京西蓝靛厂,我从阿爷手里接管家业,将韭菜摊搬到金融街,总觉着距离钱近一点会对投资有好处,顺便打探一下消息。虽然对做韭菜盒子不感兴趣,但是迫于生计只能继续经营,粗心大意的毛病也闹出不少笑话。由于需要大量购买韭菜,我认识了庞各庄种韭菜的蔡九哥。我俩都喜欢投资理财,所以关系特别铁。

股市踏空也不怕 掌握这招跑赢90%的个股!


周末小摊也没开张,闲来无事,翻看2月份的投资笔记,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本来不想跟公开这个事,担心自己的韭菜小散经历被人嘲笑,在好兄弟蔡九哥的鼓励下才有勇气将文章发出来。

股市踏空也不怕 掌握这招跑赢90%的个股!


2月3日开盘,三大指数跳空低开,沪指收跌7.72%,全市场3000只股票跌停,第二天继续低开,但是不到10分钟,大盘居然又翻红了。随后十几个交易日开启了反攻行情,一直涨到2月21日,创业板涨到25日。年后低点至2月21日,上证指数涨幅超过10%;素有“神创”之称的创业板指数涨幅超27%。 对于沉迷于投资的我来说,有一个坏消息,有一个好消息,不知道你要听哪一个?坏消息是我没有买股票,好消息是这期间我做了股指期货。

股市踏空也不怕 掌握这招跑赢90%的个股!

尽管最终喝了点汤,但是过程堪比过山车,晚上睡觉都不踏实,翻来覆去,跟我白天煎韭菜盒子有一拼。事实上,我一直看好中小盘的走势,3号,IC(中证500)2003期货低开,随后有一波小反弹,大概9点50-10点,喝了一碗壮胆,我做多了IC2003,建仓价大概在4830附近,开始仍有上涨,但是仅过了半个小时,它就跌停了。对,你没有看错!他真的跌停了!

股市踏空也不怕 掌握这招跑赢90%的个股!


当天晚上真是害怕第二天开盘继续跌停,每一手又要亏9.5左右,加上当天每手1万左右的浮亏,大概每手亏10.5万啊,这可怎么办?难道老子要把祖传的煎饼摊给败完了吗? 第二天也就是四号,暴力反弹,内心才稍微缓和一些。但是5号IC03合约高开冲高回落直到收盘也没有再碰高点,收了一条长长的上影线。5号收盘后我下定决心,明天9:30开盘不管亏盈一定卖掉,争取保留胜利果实。

股市踏空也不怕 掌握这招跑赢90%的个股!


等到6号,一个小高开我平仓的念头又打消了,相等今天冲高再走,可是不到3分钟03合约居然收评,我慌慌张张的打开交易软件准备平仓,竟然又反弹了,此时此刻我的手都是抖的,索性小摊关门,自己在小屋子里看行情,并下定决心一定下午要平仓,下午仍然在上攻,看看自己账户已经浮盈300多点了,已经够了,我对行情判断其实也没有那么乐观,生怕2点之后暴跌,赶紧止盈,当软件提醒已成交之后,悬在心头的石头终于终于落地了,瞬间感觉曾未有过的轻松。

股市踏空也不怕 掌握这招跑赢90%的个股!


盘点一下这次交易,历时总共四天,4830点开多单—5190点平仓,保证金14.5万,盈利大概7.2万,盈利率在50%左右。当然这跟天天拿着涨停票的大佬很有差距,我粗略统计了一下,从2月3日到2月25日涨幅最大的是斯达半导,涨幅达401%,当然这是一只次新股,另外,我也给自己的收益排了一下名,3号到25号,两市股票收益超过50%的共有363只,这一收益大概跑赢了全市场90%的股票,回想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

股市踏空也不怕 掌握这招跑赢90%的个股!

对于这次交易我也有几点体会简单分享一下吧:1、不能重仓。持仓期间我辗转反侧,就是因为仓位太重,自己拿不住,没能获得更多收益。看了一下,03合约最高冲到5860,比我建仓位置整整高出1000点,一手可以获得20万左右的收益,而我只获得三分之一。2、逐步建仓和减仓。后续有浮盈我没有选择减仓,而是选择了全部平仓,导致没能扩大战果。 3、反弹时机不明确,选远月合约。选择03合约其实源于我对大跌之后,何时能上涨的不确定性,当月合约有可能等不到反弹,就要被迫换合约,下月合约则较为稳健。4、合理运用杠杆是双刃剑。四天收益超过90%的股票是杠杆,但是如果方向做反,让我看不到明天太阳的也将是杠杆。啥也不说了,关于更多股指期货的内容,就看下面的图片吧!

股市踏空也不怕 掌握这招跑赢90%的个股!

  另外,做03合约那几天,韭菜盒子没有好好煎,如果遇见那四天吃过我韭菜盒子的哥们儿,跟你们说声对不起啊,凭借此文可以再换一份。再次感谢我的好兄弟蔡九哥,下期由蔡九哥来为我们讲解,另外如果你对投资方面的知识感兴趣,可以关注韭菜进化论公众号给我留言啊,后续,我们也将根据后台关注度准备下一期内容。

  喜欢我们的内容就点“在看”分享给小伙伴哦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