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字节跳动正式“上云”!火山引擎计划三年服务10万客户

2021-12-02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字节跳动正式“上云”!火山引擎计划三年服务10万客户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2日报道

继阿里、腾讯之后,新晋互联网巨头字节跳动正式开始在公有云赛道上的长跑。

12月2日,火山引擎正式发布全系云产品,包括云基础、视频及内容分发、数据中台、开发中台、人工智能等五大类、共计78项服务。而这也是火山引擎升级为字节跳动企业级技术服务业务板块后,首次公开亮相。

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认为,敏捷是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重要竞争力。字节跳动以敏捷为核心目标构建了云原生架构,支撑着公司业务快速创新、快速迭代。

字节跳动正式“上云”!火山引擎计划三年服务10万客户

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

据介绍,为了实现敏捷,字节跳动以容器化部署和微服务构建云。容器被称为代码“集装箱”,负责代码部署、隔离、资源分配等任务,微服务则是将复杂的应用拆分为微小的服务单元,每个服务单元都可以独立升级甚至替换,从而实现快速交付和迭代。

时下流行的云原生概念正是基于容器和微服务等技术发展演进的。据悉,字节跳动目前的容器实例数达到上千万级别,在线微服务数量超过十万,每日线上变更超过两万次,是国内云原生应用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追求极致性价比”是火山引擎云产品首要的服务理念。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表示,“极致性价比不是商业策略,更不是打价格战,而是通过技术驱动和资源共享,追求每个GB存储、每一次计算的最优配置”。

字节跳动正式“上云”!火山引擎计划三年服务10万客户

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

据介绍,火山引擎基于字节大规模实践和技术创新,提供了从基础硬件到业务场景的端到端性能优化。以其定制化数据中心为例,平均PUE(总能耗/IT设备能耗)仅为1.16,远低于全球大规模数据中心1.59的PUE均值。

在云基础架构上,火山引擎坚持全栈自研、软硬一体的协同设计,覆盖了计算、存储、网络等各环节。字节跳动自研的服务器、DPU(专用处理器)、AI芯片等硬件,将通过火山引擎云产品对外服务。

开放字节内部大资源池的共享计算,也是火山引擎云极具性价比的关键因素。客户使用火山引擎的云,就是使用字节跳动同源的基础架构,既保障了稳定性,又可以通过混合调度提高资源利用率,显著降低成本。

据了解,自2020年6月上线以来,火山引擎从SaaS和PaaS层应用生态出发,将字节跳动的技术工具开放给企业,客户规模增长迅速。

火山引擎服务的行业,也从早期的互联网和手机行业,扩展到金融汽车、先进制造、新消费、新零售、文旅、数字化服务等领域,头部客户包括招行、建行、泰康保险、银河证券、华林证券、吉利亿咖通、长安汽车(000625,股吧)、上汽大通、蔚来、海尔、创维、美的、安克创新、蓝河乳业、陕旅集团等知名企业。

来自软件资产管理提供商Flexera的《2021年云状态报告》数据显示,92%的企业正在采用多云战略,受访者平均使用2.6朵公有云。IDC直接2021年称为“多云之年”。

火山引擎以云开放、云互联顺应“多云”趋势,其云原生架构和多云技术工具,支持客户选择多云部署;“万有计划”则是火山引擎云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计划为生态伙伴提供了友好且丰富的权益,希望在未来3年联合一千家生态伙伴,为十万家客户提供云服务。

pictureIds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