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茶饮品牌7分甜完成过亿元首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内向资本跟投

2020-10-27 猎云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茶饮品牌7分甜完成过亿元首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内向资本跟投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0月27日报道

在今年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资本纷纷捂紧荷包,谨言观望。一个茶饮品牌却异军突起,逆流而上。

猎云网近日获悉,新茶饮品牌7分甜获得首轮过亿人民币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内向资本跟投,从启动融资计划到正式签署协议、完成交割,仅仅用了4个月时间。

品牌升级,涅槃重生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7分甜隶属于苏州七分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式成立于2016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谢焕城。7分甜前身为谢记甜品,在2018年完成品牌升级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弯道超车直入发展快车道,迅速在华东市场崭露头角。

凭借杯装化甜品杨枝甘露,引爆整个饮品行业,各大茶饮品牌争相推出杨枝甘露系列产品,一时间,市面上掀起一股杨枝甘露的风潮。

新茶饮品牌7分甜完成过亿元首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内向资本跟投

厚积薄发,顺应时代

目前,7分甜每年营业额与利润以300%速度增长,开店超800家,明年计划新增1000家,预计五年内开出5000家门店。此次获得融资,必将成为强劲的推动力,助其达成新一轮的跨越!

资本为什么看好7分甜,有以下两点原因。

一、茶饮行业进入红利期

外部市场大环境下,茶饮行业进入时代红利期,消费升级使得消费者日渐注重产品特色、愿意为好的产品买单,水果成为重要新元素。7分甜顺势而为打造中间价格带水果茶饮头部品牌。

二、差异化策略大获全胜

产品差异化

7分甜以差异化产品、爆款产品策略快速占领消费认知,获得市场关注,单点爆款产品杨枝甘露直接推动7分甜崛起。专注饮品行业15-25元中间价格带,在核心市场抓住中间价格消费人群。

其背后的商业定位理论遵循三个基本点:一是在大领域成为第一;二是在小领域成为唯一;三是找到对手可能存在的缺陷,重新定义模式,快速上位。正是以这种打法,由下至上,奔一而去的攻坚法创造了“7分甜模式”。

起先在甜品领域找出甜品不够便捷的缺陷,推出杯装甜品的概念,迅速成为杯装甜品的主导者,在商业和行业上被认知;再从甜品里面细分出芒果饮品这个概念,并推出杯装杨枝甘露这款爆品,引领整个茶饮行业,以致全行业都在跟风模仿此款产品;7分甜在短时间内成为芒果饮品和杨枝甘露这个细分领域的领导者。最后,不断去芒果饮品化,向着全品类方向发展,拓宽产品线和价格带,力争在大领域成为第一!

加盟差异化

以直营为辅,加盟为主的扩张模式,使得7分甜在华东地区快速拓店。上海地区以直营为主,占据核心商圈,以形象和业绩为导向提升品牌力,为周边城市发展特许经营加盟合作保驾护航,建立信心,提升规模。门店分布以华东为主,江浙沪直营占比15%,上海直营占比60%。

7分甜核心团队深耕饮品行业多年,具备“产品创新+快速扩张”复合能力,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影响下,餐饮市场受挫严重,关店现象比比皆是。7分甜却可以做到逆向疯狂拿店,逐步进行渠道下沉。

接下来各主要省会城市和重要城市将会成立分公司,当地寻找资源型合伙人,一起深耕发展。以各主要城市分公司为点,发展成线,最后成面,全区域全面发展。

综上所述,7分甜此次获得融资的最关键因素在于品牌的持续增长能力和规模化的盈利能力优异,以及品牌方自身对未来持续扩张的信心充沛。

着眼今日,未来可7

融资后,创始人谢焕城表示,7分甜今后将会着重朝着四个方向发力

一、开拓直营店: “这些店,将主要集中在华东区域,未来我们的直营比例要达到20%。”谢焕城说。 在加盟品牌中,7分甜的直营门店比例相对较高。特别在核心市场上海,热门商圈的7分甜门店,基本都是直营。

二、深耕供应链:供应链是整个行业的热门议题,融资后,7分甜也会深入到源头,从产品要流量,从供应链要效率,通过供应链加固品牌的壁垒。

三、数字化建设:数字化,是今年的热门议题,7分甜将会组建团队、寻找合作伙伴,建设企业中台,用数字化为品牌决策提供依据。打造一套完整的信息化系统。这套系统包括会员中台,CDP,BI,点单小程序,可以根据消费数据实现精准营销。接下来我们导入智能选址系统,根据7分甜的选址模型实现智能选址和规划。

四、增强组织力:2020年以来,7分甜苏州中心总部的员工数量已经翻了两倍。融资后,组织力打造也是重中之重。

结语:7分甜看似偶然成功的背后,蕴含着必然。而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世界一直在改变。学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会拥抱变化,7分甜一直在努力。为了更精确捕捉到消费者需求以及市场动向,大数据化的抓取,将会是未来研究的重点。

此外,团队是企业的灵魂,多年来,合伙人和团队之间不断学习、一起成长,直至配合默契、彼此信任。才使得7分甜不断向规模化,品牌化的方向迈进。未来的路,还很长。

pictureIds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