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蛮太郎火锅鸡”获800万融资,吃货大陆领投

2020-10-27 投资界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火锅鸡品牌蛮太郎宣布完成8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吃货大陆领投,优贝迪跟投。据创始人曹昊阳介绍,本轮资金将用于打磨供应链、完善团队以及新开30-50家直营店。

火锅鸡品牌蛮太郎成立于2019年12月,由国内知名粥品类品牌-小青年粥铺原班团队共同孵化。仅用3个月时间蛮太郎火锅鸡已签约71家门店,在营业门店达42家。目前门店主要覆盖二三线城市,客单价在17-24元之间,门店布局以社区和学校为主,未来将覆盖商圈和shopping mart,主要定位人群在18-40岁之间,外卖销售额占比总营收在70%-80%。

目前,蛮太郎火锅鸡已脱离不易标准化的炒制环节,改为提前腌制+炖煮,员工经过简单培训便可上手操作。从品类分析,火锅作为第一大品类,在全国范围内接受度高,受疫情影响,消费者越发重视性价比。

伴随着猪肉价格的波动,鸡肉成为供应更稳定、价格更实惠、消费者接受度越高的品类。数据显示,鸡肉类产品存在较大增长的市场空间,2019年1月数据,中国人均鸡肉消费量约在13kg/年,相比饮食结构相近的台湾地区28kg/人的消费量相去甚远,美国、巴西每年的鸡肉消费量更是达到了40kg/人。相比主打快餐的单品黄焖鸡,火锅鸡的口味选择性更多,单就蛮太郎来讲,提供了多元化的味型选择,麻辣、酱香等。在产品sku上,更是增加了炒饭和辅菜选项,给消费者提供充分的买单空间。

从定位分析,精准地击中年轻消费者的心智。未来餐饮和消费领域必然是以00后和90后为主战场,从给年轻消费群体开店的“太二”,到玩转土味营销的“老乡鸡”,再到打造东方迪士尼的“文和友”,好吃不再是一个品牌塑造消费者心智的唯一法门。

“好吃、好玩、好看”,“三好”成为当下品牌撬开以及击穿用户心智的打法,蛮太郎创始团队年轻化决定了他们在洞察年轻消费群体有着独特的视角。“蛮”不讲理、“蛮”有文化、“蛮好吃”、“蛮有趣”成为品牌进入市场独特和颇具记忆点的定位。

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验证,“蛮”字成为独特的记忆符号的同时帮助“蛮太郎”迅速打开地域市场,为其带着火锅鸡这个极具开拓性的品类走向全国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