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入股中海华宇

2020-10-27 投资界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0月25日,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领军机构中海华宇与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启动仪式,贝莱德集团正式入股中海华宇。双方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就各项业务展开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推动双方的高水平发展。

全球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从新加坡为大会发来视频演讲贺辞并现场视频接受问答。他指出,中国已经成为21世纪最成功的国家,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与中国的发展相互影响,这样的合作标志新的阶段和新的方向。随着贝莱德和中海华宇的合作,未来越来越多西方人将和中国人在一起合作,中国的开放也会创造更多这样的机会。贝莱德和中海华宇的结合相得益彰,贝莱德拥有经验丰富的团队,而中海华宇也将带来更多的中国智慧,这样的结合将成为中国向世界进一步开放的标志性信号,开放也会带来巨大的成功和繁荣。

前国开行副行长、中国国债奠基人高坚,原河北省商务厅正厅级巡视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史玉强,招商资本副总经理&COO杨百千,招商蛇口(001979,股吧)股份副总经理周仪,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张欣途等贵宾亦到场祝贺并发表演讲。

中海华宇董事长李勇率领一众中海华宇高管团队悉数到场出席,包括:中海华宇董事张克(前美国亚洲金融协会主席/前海航资本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投资官、现贝克资本董事长),中海华宇董事王琦(前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副会长、财经工委主任、中国中小企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海华宇董事王磊,中海华宇执行董事兼总裁简俊慧,中海华宇首席经济顾问王世渝(著名全球化投资银行家、产业投行创始人、里昂商学院特约讲师),中海华宇监事Alessio Chirumbolo博恺杰(前海航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多位业界大咖就当前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问题发表分享。

会上,中海华宇董事长李勇,中海华宇董事张克,中海华宇监事Alessio Chirumbolo博恺杰,中海华宇首席经济顾问王世渝共同启动合作仪式。随着贝莱德集团正式49%入股中海华宇之有关工商注册手续已悉数完成,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领军机构中海华宇的战略合作已正式开启。此次战略入股意味着双方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双方未来将继续巩固、发展已存在的良好关系,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全面开启全球化进程。

据悉,此次贝莱德入股中海华宇,从全球顶尖投资机构的角度,其看重的不仅是中海华宇过往的历史业绩,更看好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是对中海华宇经营理念、运营模式的高度认可。对于双方之间的合作,贝莱德集团表示“对中海华宇的战略选择以及未来十分的看好”。中海华宇董事长李勇先生亦表达对二者未来合作共赢的看好之意,“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度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筑发展的新篇章。”

作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声誉卓著,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为南北美洲、欧洲、亚洲、澳洲、中东和非洲的客户管理资产,客户群包括政府、主权基金、银行、全球性公司、国有企业、公会及退休基金、保险公司、共同基金、捐款基金、基金会、慈善基金,以及个人投资者。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全球管理规模达到7.32万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50万亿元),涵盖股票、固定收益投资、现金管理、另类投资、不动产等资产类别。

中海华宇凭借多年来在不良资产领域的丰富实战经验,积累了多元化的资产来源,独创严谨的风控管理系统,通过灵活的处置方式,自2015年以来累计处理不良资产规模超过70亿,在民营AMC机构中处于领先水平,创下了亮眼的业绩表现。截至目前,中海华宇已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000066,股吧)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内蒙古银行、北京市国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众多知名机构展开深度合作。

此次发布会上,中海华宇&贝莱德集团汇聚还汇聚了多位金融行业资深前辈,共同讨论中国与全球经济发展之道。

吉姆·罗杰斯指出:“请记住:危机,危中有机!”当下疫情席卷全球,导致全球经济大衰退,但当群体性恐慌情绪过去,全球资金亟待重配时,考虑到高增长、安全性等因素,中国资产会成为更受欢迎的标的之一。中国在面对疫情时处理得比其他所有国家都要好,也成为目前全世界唯一经济还在增长的国家。在2021年他的团队肯定会来到中国发掘机遇,就像贝莱德现在在做的事一样。

前国开行副行长,中国债券奠基人高坚发表了“金融市场和创新经济”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国民经济由六个轮子组成,前面两个轮是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中间两个轮是金融市场和企业家,后边两个轮是消费和投资。中国经济现在核心问题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中小民营企业是影响市场消费与投资的重要力量,传统金融机构却由于自身的桎浩无法满足民营企业的金融需求,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小企业受到的影响颇大,这不是调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能够解决的问题,需要金融业不断创新,适应国内日益复杂的金融市场环境,填补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空白,为中小民营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

原河北省商务厅正厅级巡视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史玉强指出,财富管理和投资基金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样一个战略基点,从投资的角度,重点关注“两新两重”。其中“两新”就是新基建、新型城镇建设,“两重”是交通水利等重大的工程建设和农业基础设施的重大项目,重点投向数字经济、生物科学、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大消费、大零售、大健康等领域。

招商资本副总经理&COO杨百千表示,从中海华宇与贝莱德集团的合作可以看出,国内金融机构在未来发展当中,要从过去单一的业务品种向综合化、集团化方向发展。参考类似贝莱德这样的国外综合金融机构经验,在资金来源上讲,要加大养老金和保险资金的比例,从资产端的配置来讲,要从单一的集中的股权投资向基础资产的投资扩张,在管理上,要形成独到的专业能力,包括多元化的产品和集约化的管理机构。希望中海华宇和贝莱德的合作能为国内金融机构带来更多的借鉴。

中海华宇首席经济顾问王世渝(著名全球化投资银行家、产业投行创始人、里昂商学院特约讲师)对金融机构未来的运作模式提出了他的看法,他认为随着数字技术的深入,从云计算到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衍生和发展标志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数字资产管理公司、数字信托、数字投资银行、数字银行、数字保险等将会成为新的金融形态,金融机构要做好迎接新时代的准备,找到数字经济时代的新的商业模式、交易结构和盈利方式。

中海华宇执行董事兼总裁简俊慧对中海华宇发展历程、投资理念、核心团队和未来愿景进行了详解,她指出,中海华宇经过五年的励精图治,已经从一家民间AMC机构成长为集金融、房地产、能源为一体的综合集团,2020年引入贝莱德集团的入股,正是希望能为公司带来国际化的血液,带来全球最先进的投资理念,最先进的风控技术,给客户带来更多元、更国际化的投资选择,从而成为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机构,成为中国的贝莱德。

自2018年4月,中国政府在博鳌亚洲论坛中提出了进一步开放中国金融市场的承诺之后,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已经推出一系列的开放政策,推动了中国金融业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对于金融行业而言,适时引入外资机构能够增加市场的良性竞争,促进我国金融业在市场化的路径上加码竞争元素,最终推动金融更好的服务实体。贝莱德正是抓住中国市场吸引外资的政策红利,富有战略眼光地选择中国优秀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机构中海华宇进行战略合作,不仅完美结合贝莱德集团在全球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领域的丰富经验,同时依托中海华宇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深耕及其强大的相关行业资源背景,双方将从资产业务到财富业务的全覆盖基础上,进一步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