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医药B2B供应链和运营服务平台一块医药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

2020-10-27 猎云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医药B2B供应链和运营服务平台一块医药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

【猎云网北京】10月27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医药B2B供应链和运营服务平台一块医药已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心元资本、梅花天使创投、德迅投资跟投。公司联合创始人何雨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供应链能力、研发以及扩充团队,进而推动上下游供应链体系的一体化建设与融合。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成立于2019年的一块医药,主要瞄准下沉市场中小连锁、单体药店,依托独有的供应链资源,连接上游药企和下游零售药店,搭建以控销产品为核心的医药供应链,并通过供应链+运营服务平台帮助中小药店提高利润、优化药品结构,帮助药企下沉基层市场,也帮助消费者方便购买到高性价比的好药品。

对于本轮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曹曦表示,在医药分家的大背景下,药品中间流通环节痛点明显,下沉市场的区域性中小连锁、单体药店市场开发程度较低,药店销售增长潜力大,药品SKU不全,价格体系混乱,经销商合规性差等问题亟待解决。一块医药把药品从生产到流通的层级缩短,通过互联网信息化来提升医药产业的效率,并在技术和服务两个层面帮助零售终端,具备平台型机会。

心元资本合伙人滑雪认为,新医改推动了药品流通结构的变化,变革中蕴藏了巨大的机会。一块医药抓住基层药店信息化和连锁化的趋势,能为提高供应链效率、降低下沉市场消费者用药成本发挥积极作用。

德迅投资董事总经理齐海表示,下沉市场的药品新零售具备消费分级的典型特征,效率提升有其异于美欧成熟发达市场的逻辑纹理。一块医药从供应链环节出发,能推进中国下沉市场药店的连锁化进程。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