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获百度与SIG联合投资,资本助亿咖通科技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

2020-10-27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获百度与SIG联合投资,资本助亿咖通科技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

10月26日,亿咖通科技宣布完成13亿元A轮融资,由百度领投,海纳亚洲创投(简称“SIG”)跟投。截至目前,亿咖通科技投后估值过百亿人民币。

据悉,此次融资将为亿咖通科技未来在座舱智能化、车载芯片、全栈语音芯片、智能出行、高精地图等业务领域的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将促进亿咖通科技对汽车网联化、智能化进行战略布局。

业内人士分析,百度和SIG此次参与投资亿咖通科技,不仅看重其目前的技术优势及发展规模,更关注其在行业布局的深度和广度;而亿咖通科技选择百度与SIG,则希望全面整合优势战略资源,为其在全球化战略落地与推动上提供优势资源助力,加速向世界领先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迈进。

软硬实力兼备赢得资本青睐

随着“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到来,强大的算力成为未来智能汽车发展进化的重要基础,车规级芯片更是成为支撑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和卓越用户体验的基石。

早在2016年,亿咖通科技已经制定了“联合+自主定义”的突围路径,布局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电子架构的芯片产品,打造满足不同需求使用的系列式车载芯片平台。

目前,亿咖通科技已形成了四大序列、多款核心产品的芯片矩阵,包含:高性能车规级数字座舱芯片E系列、全栈AI语音芯片V系列、先进驾驶辅助芯片AD系列、微控制处理器M系列。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芯片是软件和硬件之间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芯片的竞争力决定了系统的竞争力。但无论怎样定义汽车,用户需求才是最核心的要素。因此,亿咖通科技始终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发掘,对极致体验的追求,来推动中国汽车品牌走在智能网联技术的最前沿,引领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资本助力加速迈向全球化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

汽车新四化的冲击之下,车厂与传统零部件企业的合作将会越来越少,但是软件层面的合作会越来越多,整个商业模式也会随着发生变化。

正如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所言,由此带来的是,车厂或系统提供商都会聚焦在“谁能够真正掌握OS,能够真正做芯片、OS软件平台,从而赋能车厂”。

当前,智能网联的软硬件及生态正在逐步走向趋同,屏幕越来越大,应用越来越多,但是用户黏度并没有越来越紧密,整体服务形式过于表面,车联网行业还是处于一个初级阶段。在大家同步晋级的赛道上,谁能一马当先?

百度领投,SIG跟投,看似普通的一次融资背后,实则酝酿了一场行业真正角逐的开始。

经过4年的成长,亿咖通科技通过围绕智能网联技术、ECARX服务生态、E系列芯片、AI Cloud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开放平台。截至2020年10月,基于此平台为吉利汽车深度定制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简称“GKUI”)已搭载超40款车型,拥有超220万4G在线用户,是业内用户数增速最快的智能网联企业,并以每年100万以上的用户量持续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发展并取得亮眼成绩,除亿咖通科技的前瞻战略布局和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外,更在于其对用户需求的深度发掘,以及推动中国汽车品牌走在智能网联技术最前沿的初心。

在发布GKUI的同一年,2018年底,亿咖通科技便为马来西亚用户定制开发的车载智能网联系统——宝腾版GKUI正式亮相,开启了马来西亚汽车市场汽车智能互联领域的先河,标志着中国新一代科技公司打造的智能车载生态系统正式走向海外,为海外用户提供服务。

当前,汽车产业正处于混沌初始的关键时期,整个汽车产业链旧格局正在被推倒重构。未来,谁拥有更加开放、更加通用的车载OS平台,能够真正把芯片、OS平台和支撑做好,谁将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目前,在研发上已经累计投入了近数十亿,打造了一个1600人规模的团队,“我们是国内在这个领域里投入最大的公司,”沈子瑜如是说,“计划在今年年底欧洲建立总部,预计明年欧洲市场的员工将增加至300人。 ”而亿咖通科技的规划里,也不仅局限于吉利汽车。

据悉,目前亿咖通科技已与多家中国品牌车企、国际品牌车企及行业伙伴在智能网联生态服务等多方面展开了广泛合作。

本轮融资后,将在自身智能网联生态平台技术优势基础之上,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国际化的视野,围绕超强算力、智能网联、AI Cloud、云平台及大数据等相关技术,聚合全球技术资源打造领先的超级算力平台,驱动汽车不断进化,成为中国汽车智能化的独角兽企业。

编辑 徐超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