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晟光电融资1.13亿元,浦东科创领投

2020-08-12 投资界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中晟光电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股票定向发行,由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领投,总募集资金1.13亿元,募集资金用于研发生产第三代半导体分立器件高端装备。本次定向发行除领投方浦东科创集团之外,参与认购还有海通盛阳、张江科投、中科创星、同祺投资、重庆冠达,中晟光电董事长兼总经理CHEN AIHUA(陈爱华)、副总经理陈晓等。

中晟光电于2011年5月成立,位于浦东张江,为国内半导体产业链上游设备厂商,该公司研发生产的MOCVD(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积)设备是第二、三代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的关键设备,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有望再次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替代。中晟光电是国内为数不多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MOCVD制造企业,曾和中微一起,在LED照明领域打破了德国Aixtron(爱思强)和美国Veeco(维易科)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垄断,迫使国外的设备从最初的300万美金/台左右,降低到100万美金/台附近,产生了一定的社会价值。2015年,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中晟光电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爱华博士认为,中国在第二代半导体细分领域中,设备、材料、EDA等完全受制于美国等国家,在即将到来的第三代半导体时代,如果不能抓住机遇,提前布局,仍将改变不了被“卡脖子”局面。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