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深圳华大智造完成超10亿美金B轮融资

2020-05-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深圳5月28日电(记者 郑小红)深圳华大基因(300676,股吧)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华大智造28日宣布完成超过10亿美元B轮融资,华大智造在此次全球抗击新冠肺炎中,因使用超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研制病毒检测试剂盒及在海内外建多座“火眼”实验室而名声大噪。

此次融资领投方为IDG资本、CPE,华兴新经济基金、国方资本、华泰紫金、钛信资本、上海赛领、基石资本、上海鼎峰、国泰君安创投等跟投,老股东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金石投资、松禾资本等追加投资。这是继2019年5月首轮募资后,华大智造完成的第二轮大规模融资。

华大智造CEO牟峰当天称,过去一年随着DNBSEQ—T7测序仪、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MGISP—960、远程超声机器人等产品上市,华大智造在高端生命科学仪器设备研发和生产能力上已实现重要突破,在新冠疫情期间成为中国生命科学仪器企业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据介绍,2003年SARS暴发后需花费数月破译病毒基因组,而此次华大智造超高通量基因测序仪DNBSEQ—T7在收到样本的24小时内便完成了新冠病毒基因组的组装,对于后续快速研制病毒检测试剂盒具有关键性指引作用。

截至目前,华大智造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设备已驰援国内30余个城市及地区的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在新冠病毒检测一线已贡献日均超过10万样本的理论提取通量,而搭载华大智造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设备的“火眼”实验室在武汉、深圳、哈尔滨等中国城市,以及瑞典、阿联酋、塞尔维亚等国家地区落地,为全球战“疫”提供坚实工具保障。

基因测序仪是基因测序产业的上游平台,为了突破基因测序上游核心壁垒,华大智造自收购美国Complete Genomics公司起,在深圳、武汉、长春等地组建了中国自主的测序仪研发团队,推出多款基因测序仪,实现了测序技术源头式专利布局,形成了自身独有的核心技术。(完)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