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定增募投PI膜项目获股东大会通过,国风塑业战略转型迈出新一步

2020-05-20 投资家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0年5月19日晚间,国风塑业(000859,股吧)发布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包括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等各项内容获得参与投票股东同意票数均超过93%,获高票通过。

此前,国风塑业公告定增募投高性能微电子级聚酰亚胺膜材料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国风塑业拟向产投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2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其中产投集团认购金额不低于2.5亿元。

国风塑业是国内薄膜材料行业领先公司之一,一直致力于薄膜材料的研发和生产。2019年,国风塑业营业收入为13.61亿元,同比增长10.24%,2017-2019年复合增长率为7.72%;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平均为8,208.65万元,盈利水平保持稳定。在此稳定经营的基础上,国风塑业也在不断探索公司新的发展方向。随着科技和产业的发展,未来薄膜材料发展趋势是向高端化、特殊化、功能化发展。国风塑业抓住了高端薄膜产品市场蕴藏巨大的投资机会。基于前期十几年的薄膜技术积累经验,国风塑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建设聚酰亚胺薄膜项目是公司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助力公司进入有良好盈利前景的PI膜市场,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风塑业长年积累的技术实力是其有信心打造高端PI膜的保障之一。据国风塑业关于聚酰亚胺膜项目进展情况的公告披露,公司聚酰亚胺薄膜2条生产线分别于2019年6月和7月投料试车,并自2019年10月起将聚酰亚胺薄膜产品送下游客户送样验证。目前已基本实现批量稳定生产电子级聚酰亚胺薄膜产品。截止目前,公司已申请聚酰亚胺薄膜相关专利共25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目前共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另有11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两项产品获省级新产品认定,承担合肥市“三重一创”重大新兴产业工程项目1项。此外,本次定增方案中国风塑业大股东——合肥市产投集团的认购也正是公司对项目未来发展信心的直接体现。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