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速看!辽宁省取消35家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公司业务经营资格

2021-06-02 银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银讯网讯 5月31日,辽宁省金融监管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取消部分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公司经营资格的决定。在2019年度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公司现场检查工作中,沈阳市铁西区金达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等33家小额贷款公司和2家融资担保公司分别存在监管部门和现场检查组无法与公司及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公司及相关工作人员不配合监管部门工作、拒绝接受检查等严重违规行为。

依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辽宁省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办法(暂行)》、《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辽宁省融资性担保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取消该35家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业务经营资格。

根据处置意见,自本决定下发之日起,被取消公司不再具有从事小额贷款业务或融资担保经营资格,公司业务范围不得含有与小额贷款业务或融资担保业务相关描述,公司名称中不得含有“小额贷款”或“融资担保”字样;自决定下发之日起3年内,被取消公司的出资人不得再次申请成为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股东;各市金融局负责自本决定下发之日起5日内,将本决定及时送达至被取消公司处并履行签收手续。如公司不予配合或无法查找的,可采取公告、邮寄方式送达;各市金融局负责收回被取消小额贷款公司的开业批复文件和融资担保公司的经营许可证,并通报市场监管部门,商请其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协助办理相关公司的注销(变更)登记手续。

速看!辽宁省取消35家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公司业务经营资格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