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立科技借力资本助推发展 践行全球快乐文化引领者

2021-05-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文/尼克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满足,精神消费日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火遍全国的潮玩盲盒消费迅速走进各大商场终端,而各类游乐场、主题游乐园同样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不断丰富着人们的休闲娱乐生活。于此同时A股也即将迎来一家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与运营综合服务商—华立科技

5月12日,证监会发布消息,同意广州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公司即将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启后续询价、申购等上市流程,并有望在近期正式上市交易。按照三月以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首日不限涨跌幅和新股平均表现来看,华立科技(股票代码:301011)首日上市有望实现300%以上的涨幅。

据招股书显示,此次华立科技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217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份的比例不低于25%。拟募集资金4亿元,用于终端业务拓展等项目。

以用户出发、以研发立本

不断攀登行业技术制高点

公开资料显示,华立科技以成为全球快乐文化引领者为愿景,主要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研产、发行及运营服务。面向国内外大型主题游乐园、连锁购物中心、旅游景区等商业场所提供游戏游艺设备和动漫IP衍生产品,同时包括游戏游艺设备的合作运营以及自主品牌游乐场运营。其产品覆盖万达宝贝王、恒大乐园、大玩家、永旺幻想、Time Zone等过万家国内外高级游乐场所,聚焦多元化线下游乐体验和室内乐园一站式解决方案。涵盖射击类、竞速类、亲子类等多种游戏类型,为消费者带来最具沉浸感的线下游乐体验。

华立科技借力资本助推发展 践行全球快乐文化引领者

华立科技借力资本助推发展 践行全球快乐文化引领者

自2010年成立以来,十年间,华立科技的运营模式与发展速度堪称业内典范,这离不开华立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苏本立先生超前的商业智慧。在整个行业还处于粗旷式发展的时候,苏本立先生便深刻认识到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立足并取得进一步发展,就必须抓住消费者不断升级迭代的需求变化,为此苏本立先生为华立科技制定下全平台、全产业链的战略规划,包含从前期市场调研到整体业态设计、系统产品规划配备所有环节,更加贴心消费者和用户心理,及时响应市场变化。

同时,凭借深耕行业数十年的从业经验,苏本立先生判断出国内游戏游艺设备企业仅仅凭借低端的产品抢占市场并不是长远之计,也无法真正缩小甚至赶超国外同行业巨头;如果仅仅依赖别人的产品技术做复制品永远也无法建立自身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为此,苏本立先生从一开始便潜心专注产品技术研发,持续提升产品设计、研发能力,优化生产制造工艺,截止2020年6月30日,华立科技已拥有了106项专利、117项软件著作权。其自主研发的多款产品荣获国家游戏产业年会的最高奖项“中国动漫游戏行业金手指奖”;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颁发的“优秀企业奖”、“产品研发先进单位”等荣誉,并在2019年11月被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评为“2019年广州文化企业50强”单位,成为国内少数具有游戏游艺设备自主开发能力的企业。与此同时,华立科技并不满足于当前取得的成就,苏本立先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接下来华立科技将以AI、AR、5G、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为目标,为消费者和用户打造下一代具有多重感觉的沉浸式体验智能游戏设备,抢占下一个行业技术制高点。

华立科技借力资本助推发展 践行全球快乐文化引领者

政策鼓励下行业迎来大变局

华立科技打造行业标杆型企业

随着近年来我国人均收入水平的快速增长,居民在满足吃穿住行基本物质需求之外,对于休闲、娱乐等精神类消费需求日益增加。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我国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38737亿元,比2004年大幅增长接近10.3倍,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04年的2.15%提高到2018年的4.3%,但对比美国等发达国家20%的文化产业比重占比仍有非常巨大的提升空间。

在此背景下,游乐行业也迎来诸多利好政策,产业有望得以大力发展。据了解,公安部和文化部曾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强游戏游艺场所监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文化部也发布了《文化部关于推动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见》,鼓励游乐场所丰富经营业态,发展连锁经营。万达、永旺等商业地产巨头随即为实现消费体验升级、吸引人流,相继开创出万达宝贝王、永旺幻想、大玩家等游乐品牌从事连锁游乐场运营业务,为游戏游艺设备和运营带来广阔的市场想象空间。

同时,基于游乐产业的动漫IP衍生品行业,也成了当下最具想象空间的产业之一。由于知名动漫IP具有非常强大的粉丝群体,有着巨大的收藏、社交价值属性,玩具、手办等都是动漫、游戏迷们广泛关注并踊跃下单的主要周边类商品,尤其在拥有新型消费观的90后、00后“二次元”群体的崛起下,动漫IP衍生品市场迅速成为了吸金利器,成为下一个有望突破千亿元规模的蓝海市场。而华立科技是众多国际知名动漫IP的线下游戏国内首选独家发行平台,手握包括宝可梦、变形金刚、古墓丽影、马里欧、头文字D、奥特曼等一线动漫IP,市场开发价值潜力巨大。

华立科技牢牢抓住游乐行业及动漫IP衍生品产业变革的发展机遇,迅速成为业内头部企业,凭借着完整产业链的快速响应能力、强大的文化创意和自主创新能力以及全球资源渠道和知名IP资源引进优势,建立起一个无法复制的独特核心竞争优势,在年初举办的2020广东游戏产业年会,华立科技旗下热门产品《奥特曼融合激战》获得了“2020年度最受欢迎游戏机奖”,《舞萌DX》则成了全场最受瞩目的焦点,引来大批玩家排队体验。正是这些核心优势和竞争力,使得华立科技逐步成为国内游乐设备领域的标杆性企业。

华立科技借力资本助推发展 践行全球快乐文化引领者

华立科技借力资本助推发展 践行全球快乐文化引领者

加大创新投入,募投项目将助力

华立科技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游乐设备综合服务商

根据招股书信息显示,华立科技此次IPO拟募集资金4亿元,其中2.2亿元用于终端业务拓展项目,5000万元用于研发及信息化建设项目,5000万元用于营销及售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8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华立科技产业链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其中终端业务拓展项目将增强华立科技自营游乐场运营服务和设备合作运营业务,促进设计、研发环节的创新与改善,增强对市场的反应敏感性和及时性。研发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华立科技的自主研发能力和信息化管理能力,加快新产品研发及新工艺设计,巩固华立科技在游戏游艺行业的技术创新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

同时,华立科技在招股书中也披露了未来的发展战略规划,将通过采取创新驱动战略,完善研发体系,聚拢全球知名创意IP资源,提升产品体验等措施,持续提升在游戏游艺设备设计和研发能力,紧跟全球游戏游艺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加快VR、AR、5G等新技术的研发应用,推进产品更新换代,持续提升华立科技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加固行业领跑者地位,同时向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游乐设备运营综合服务商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