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荷包金融'最新清退进展监管已提请对实控人、高管等管控

2021-05-20 网贷天眼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网贷天眼讯 5月18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回复“荷包金融用户投诉平台不兑现公告方案”的信件中介绍了目前荷包平台有关清退的情况。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示,目前荷包平台受疫情影响,平台清退工作受到一定影响。在专班的督促下,平台目前已全力开展偿债资产处置工作,并根据催收及回款实际逐步开展兑付工作。回复强调,南山专班一直高度关注荷包平台兑付风险问题,为此专门设立了专班工作组,专责督导平台风险处置工作。

'荷包金融'最新清退进展监管已提请对实控人、高管等管控

(一)南山专班近期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1.专班工作组已经会同区公安经侦部门多次约谈平台有关负责人,提请公安部门落实对平台实际控制人、高管等重点人员以及主要借款人的管控;2.对荷包平台后台数据进行取证,固化证据,完善相关资金流向分析等。3.要求荷包平台提供资产清单,评估资产的真实性,并多次组织专人出差核实异地资产。4.要求平台定期向工作组报送数据,开设清退专用存款账户。对平台进行定期检查,严防转移资金,偷逃债务。5.压实平台和债务人的兜底责任,督导平台及主要债务人厘清债权债务法律关系,督导其主动处置资产,加快清退兑付,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6.督导平台、借款人、律所等联合工作组进行资产评估和处置;专班协调各方资源,攻克前期和疫情双重处置难点,加快资产变现。后续,南山专班将持续督促荷包平台全力完成清退兑付工作,具体内容及进度可以关注平台后续发布的相关公告。

(二)近期工作成果在市区两级专班的大力协调,经过多方努力,近期荷包平台资产处置工作取得进展,平台已于2020年9月25日安排了五千万元进行兑付。

重点问题回复

(一)荷包总共兑付这一点的钱,怎么保证后续能按方案的兑付,出借人的权益怎么维护?

答:平台每次兑付金额多少是按照其偿债资产处置进度合理决定的,南山专班会严格督导平台依据其兑付方案进行兑付。同时,希望广大出借人共同来监督平台的清退工作,可以向平台监委会或专班提出有利于清退的建议,更好的保障广大出借人的合法权益。

(二)平台后续2-3年的兑付有没有保障?会不会兑着兑着就没人管了?

答:南山专班会督促平台依照兑付方案落实后续的兑付过程,请出借人积极配合、耐心等待。同时,希望广大出借人共同来监督平台的清退工作,可以向平台监委会或专班提出有利于清退的建议,更好的保障广大出借人的合法权益。

(三)荷包平台的兑付方案是在平台自己发布的,是否在监管下发布?金融办是否监督平台,并且保障出借人利益?

答:南山专班一直密切关注荷包平台的清退工作,并对进行指导和监督。同时,希望广大出借人共同来监督平台的清退工作,可以向平台监委会或专班提出有利于清退的建议,更好的保障广大出借人的合法权益。另外,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防止疫情传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专班目前暂时关闭对外接访场所,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恢复接访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同时,希望大家依法依规、合理的方式表达诉求,切勿利用网络等鼓动出借人在疫情期间聚集上访,并向身边的出借人如实准确传达相关情况与信息,要密切关注平台清退工作公告,明辨信息真伪,切勿造谣、信谣、传谣,积极配合、共同监督荷包平台的清退。若发现荷包平台或有关人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可依法依规向南山专班或南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反映举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