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每周要闻:北京新增12家P2P自愿退出又一暴雷平台新进展

2021-04-09 网贷天眼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4月6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在其官微发布关于P2P平台“妈妈钱包”的最新案件进展,通报称公安局持续加大对深圳妈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侦办力度。根据通报,深圳妈妈钱包案新增回款300万元,新增查封昆明房产一处;平台一借款人陆某辰被刑事拘留。

近日,重庆百货(600729,股吧)(600729)公布2020年财报同时披露了其持股的马上消费金融业绩。根据年报显示,2020年马上消费全年实现收入76.0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5.50%;实现净利润7.1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53亿元同比下降16.5%,公司按新金融工具准则重述后净利润为4.83亿元。

网贷天眼每周要闻,带您一同回顾本周的热点新闻。

速看!深圳互金协会公布第六十七批老赖名单

4月6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对外发布了第六十七批失信人公示名单,此次名单共15人上榜。本次协会失信惩戒公示期限为7个工作日,若上述名单内的借款人有异议,请将相关佐证材料在公示期间内发送至邮箱szifapublic@szifa.org.cn。

湖北地方金融监管局:不得违反金融消费者意愿捆绑搭售产品

4月2日,据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湖北省地方金融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湖北省首部金融地方性法规,共7章55条,对地方金融组织、地方金融发展、金融风险防范与处置、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马上消费金融2020业绩:年营收76.04亿元 净利润7亿元同比降16.5%

近日,重庆百货(600729)公布2020年财报同时披露了其持股的马上消费金融业绩。根据年报显示,2020年马上消费全年实现收入76.0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5.50%;实现净利润7.1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53亿元同比下降16.5%,公司按新金融工具准则重述后净利润为4.83亿元。

速看!北京朝阳区新增12家P2P自愿清盘退出

4月6日,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北京市朝阳区P2P网贷机构自愿清盘退出的公告(第三批)》。公告显示,丁点理财、旺财小强、国商易贷、恒泰金服、助盈宝宝、得易金服、互金时贷、中赢投、百强贷、财富500、爱当宝和聚宝珠等12家P2P网贷机构自愿退出且承诺网贷业务已结清。

凤凰金融最新动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声 将加强打击逃废债

近日,据海南省12345热线公开内容显示,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就近期凤凰金融APP出借人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回复。根据内容显示,公安部门对出借人提供的凤凰智信的违法犯罪举报材料进行了核查,同时政府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推动凤凰智信逾期借款人接入行征信系统,帮助出借人追讨“逃废债”。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78家小贷公司完成备案 104家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近日,根据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在其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0〕86号)、《海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管理暂行办法》(琼府〔2009〕72号)等监管规定要求,截至2021年3月31日,78家小额贷款公司已在该局完成备案工作。同时,对辖内小额贷款公司开展清理规范工作,截至2021年3月31日,104家小额贷款公司已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农业银行遭监管80万元罚单:因固定资产贷款被挪作他用等违规行为

4月7日,中国银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发布公告,披露了关于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苏州分行因违法违规遭到处罚的信息。根据公告,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因固定资产贷款被挪作他用、个人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股市等违规行为,苏州监管分局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8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深圳又一立案P2P最新进展:新增回款300万元 查封房产一处

4月6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在其官微发布关于P2P平台“妈妈钱包”的最新案件进展,通报称公安局持续加大对深圳妈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侦办力度。根据通报,深圳妈妈钱包案新增回款300万元,新增查封昆明房产一处;平台一借款人陆某辰被刑事拘留。

上海银保监局:发现123笔、3.39亿经营贷和消费贷被挪用于楼市

自3月1日开始,上海银保监局选取辖内16家银行开展了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市专项稽核调查。截至目前,本次监管稽核调查已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和消费贷涉嫌被挪用于房地产市场,同时还发现部分银行首套房认定不准确、数据填报不规范以及外部“助贷”机构违规问题突出等情况。

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被提起公诉 合计受贿2663万元

检察机关指控,2004年至2016年,被告人穆矢利用担任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天津分行党组书记、党委书记、行长、浦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等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被告人杜娜伟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开展资金通道业务、申请银行贷款、调整个人职务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钱款、房产交易差价,共计折合人民币2663.064万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