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深圳新4家P2P自愿退出 254家机构去年已清零

2021-03-15 银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银讯网讯 近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其官网公布第17批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网贷机构名单。名单涉及互诚宝、银盛金服、鹏金所、粤商贷等4家平台。

深圳新4家P2P自愿退出 254家机构去年已清零

通报指出,涉及的存量债权未结清的出借人可在本通知发布之日起15日内向网贷机构所在区金融工作部门申报存量网贷债权。名单内机构应积极主动处置存量网贷债权,确保平台网贷业务结清,并主动申请办理工商注销登记或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

此前,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公布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中提到,2020年,在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风险整治方面,“一体两翼”推进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不断创新举措解决分类施策、失信惩戒、资产处置、追赃挽损等问题。截至2020年末,全市431家机构全部停发新标,其中254家业务清零,存量机构数量、借贷余额、出借人数较整治初期分别大幅下降83%、70%、91%,风险态势稳步收敛。坚持打建结合,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并加快非法集资陈案攻坚,近三年累计销案率达80%,超额完成不低于50%的目标。此外,积极配合驻深监管部门做好私募投资基金股票质押、债券违约以及“明天系”“先锋系”等风险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