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每周要闻:又一百亿平台暴雷小牛在线最新案件进展

2021-01-22 网贷天眼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16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在其官微发布了关于小牛资本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第二份情况通报。根据通报,该局已对彭某(男,45岁)、彭某(男, 50岁)、李某立(男,44岁)等6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刑事拘留62人,因怀孕取保候审1人)。

近日,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尊系列基金出现逾期,该系列产品为类资金池,投向为民生信托产品。此外,知情人士表示,民生财富尊系列基金产品本质是民生信托的蓄水池,此前已主动压降规模,2019年底是240亿左右,目前降到170亿,但规模压降艰难,并未达到预期。

网贷天眼每周要闻,带您一同回顾本周的热点新闻。

小牛资本63人被抓归案 已查封冻结部分涉案资产

1月16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在其官微发布了关于小牛资本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第二份情况通报。根据通报,该局已对彭某(男,45岁)、彭某(男, 50岁)、李某立(男,44岁)等6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刑事拘留62人,因怀孕取保候审1人)。同时,已查封、扣押、冻结公司及相关涉案高管的股票账户、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资产一批。

200人!深圳互金协会公布第六十三批老赖名单

1月18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对外发布了第六十三批失信人公示名单,此次名单共200人上榜。深圳互金协会表示,本次协会失信惩戒公示期限为7个工作日,若上述名单内的借款人有异议,请将相关佐证材料在公示期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

监管重磅发声: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1月18日,银保监会在其官网发布的信息,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四届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坚持金融创新必须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坚决维护法律秩序和主权尊严。

随手记最新动态:拟再兑付7% 累计兑付比例将升至69%

1月19日,深圳P2P平台随手记发布公告称,拟于1月20日开展第八期兑付,兑付比例为确权本金的7%,兑付资金将统一转入稳盈余额,出借人可自行到稳盈余额申请提现。平台方面表示,在本次兑付完毕后其累计已兑付确权本金的69%。

杭州又一立案平台进展:已冻结1.77亿 查封47处房产

1月19日,杭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滨江)分局在其官微发布公告,对外披露元泰金服案最新进展情况。根据通报,截止目前,已查封房产47处,扣押车辆47辆,摩托车12辆 (其中已拍卖变现汽车38辆,摩托车9辆),冻结资金17741余万元(含第一、二次车辆拍卖款)、股权104家、股票账户2个、基金1个。本案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中。

速看!北京新增2家网贷平台被列入退出名单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网贷领域风险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在官网发布通知称,北京市典贷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典贷通)和百利市(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百利市)2家公司被列入网贷退出机构名单。

“汇联汇理财”案最新进展:5名高管已被批捕 警方敦促借款人还钱

1月18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在其官微披露P2P平台”汇联汇理财“最新案件进展。根据通报,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汇联汇理财"平台公司实控人郑某京及公司高管郭某娇、王某、李某、胡某等5人有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重大嫌疑。2021年1月13日,经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公安机关已依法对上述5人执行逮捕。

深圳一立案平台进展:4人已被逮捕 警方严打恶意逃废债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在其官微发布公告,通报P2P平台“山石玉”最新案件进展。根据公告,警方于2020年10月6日,依法对深圳市山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石玉”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山东省政府发布会:纳入P2P风险整治范围的机构全部退出

1月1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提到,山东大力实施“金安工程”,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继续下降,山东纳入国家P2P网络信贷风险整治范围的网贷机构全部退出。完善基层“三保”机制,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央行《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

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条例》明确,非银行支付机构未遵循安全、高效、诚信和公平竞争原则,严重影响支付服务市场健康发展的,中国人民银行可以向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建议采取停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停止实施集中、按照支付业务类型拆分非银行支付机构等措施。

泛海集团旗下民生财富资金池产品暴雷 百亿规模压降不理想

近日,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尊系列基金出现逾期,该系列产品为类资金池,投向为民生信托产品。此外,知情人士表示,民生财富尊系列基金产品本质是民生信托的蓄水池,此前已主动压降规模,2019年底是240亿左右,目前降到170亿,但规模压降艰难,并未达到预期。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