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牛资本被立案侦查 深圳警方已掌握全量投资人数据

2021-01-1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去App听语音播报

原标题:小牛资本被立案侦查 深圳警方已掌握全量投资人数据

1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报,已对小牛资本集团以涉嫌非吸罪立案侦查,并于当日对小牛资本集团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称,小牛资本集团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为保护投资人权益,惩治犯罪,深圳南山警方于2021年1月8日依法对小牛资本集团(“小牛在线”、“小牛私募”平台)立案侦査;经全面收集证据,1月13日,深圳南山警方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在前期侦査中已调取掌握全量投资人数据,投资人如需另行报案,可通过线上报案、短信报案以及邮寄报案的方式进行报案。

小牛资本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深圳。根据该公司官网,鼎盛时期,小牛资本旗下拥有小牛基金、小牛新财富、小牛在线、小牛普惠、小牛投资、牛鼎丰科技等五家子公司,在海内外共开设280余家分支机构,员工总数达万人,客户八百万人,资金管理规模超过千亿。

2020年5月,小牛在线还发布网贷业务良性退出公告,称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平台将停止发布任何新标及停止计息,并关闭出借人开户、充值、投标等功能。同时,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暂缓兑付,待兑付方案经全体出借人公开投票表决通过以后,按照兑付方案启动兑付工作。

彼时,深圳南山公安也在微博发出回应,督导小牛在线平台妥善处置风险,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

小牛资本创始人及实际控制人为彭铁。公开资料显示,彭铁1976年出生于湖南邵阳市,是家中六个兄弟姊妹的老幺,邵阳师范毕业,后去湖南大学读书,中山大学金融学研究生,曾担任过佳兆业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P2P网贷行业整治在2020年取得多个突破性进展,自2020年3月底的139家到8月末的15家,再压降至9月末的6家,最后在11月中旬完全清零。2020年11月底,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表示,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由高峰时期约5000家逐渐压降,到今年11月中旬已完全归零。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