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无期徒刑!杭州一知名P2P平台集资诈骗案宣判CEO等多人被判刑

2021-01-04 网贷天眼
去App听语音播报

网贷天眼讯 近日,备受投资人关注的杭州知名P2P平台“ 牛板金”案一审结果出台, 其中,主犯胡文周、王旭航(CEO)被判无期,从犯沈旭卿被判12年,从犯陈鄂被判8年。

无期徒刑!杭州一知名P2P平台集资诈骗案宣判CEO等多人被判刑

据了解,牛板金是浙江佐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平台,在2015年11月份上线运营,2016年12月上线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存管系统。根据牛板金官网信息,牛板金累计交易规模达到390.88亿元,累计用户规模是82.6万。

2018年7月6日,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发布关于牛板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通报。

无期徒刑!杭州一知名P2P平台集资诈骗案宣判CEO等多人被判刑

2019年7月15日,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发布案情通报,依法对浙江佐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牛板金”平台)涉嫌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

至当时警方通报时止,公安机关已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航、胡某周、陈某、沈某卿、左某扬、卢某华、马某琳、厉某赟、周某军等9人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公安机关依法冻结涉案公司及个人名下银行账户内资金3.8亿元、基金股票若干,查封土地2宗、房产15处,扣押机动车3辆,冻结上海两家公司股权。

无期徒刑!杭州一知名P2P平台集资诈骗案宣判CEO等多人被判刑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7年5月牛板金就被曝出了自融的消息,在被王戎等人收购之后,依然通过发行假标等方式为前股东疯狂融资。

牛板金监事厉晗赟曾公开表示,平台接受了融数金服近90%通过众多空壳公司的假借款需求,并募集资金进入公司前股东孙启良、陈鄂、胡文周、沈旭卿在上海南汇的地产融资项目。

牛板金的运营主体浙江佐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佐助控股,实际控制人为王戎。

以王戎为首的特大集资诈骗案也于2020年9年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根据法院公告,王戎等人在未取得金融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先后设立、收购“君融贷”“抓钱猫”“石头理财”“聚财猫”“牛板金”等P2P平台,非法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735亿余元,造成被害人经济损失154亿余元。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