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贷天眼晚报:这省新增5家P2P退出互联网平台暂不能代销银行理财

2020-12-25 网贷天眼
去App听语音播报

网贷天眼晚报:这省新增5家P2P退出互联网平台暂不能代销银行理财

近日,贵州省发布第四批自愿退出市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网贷机构名单。此前,贵州省已发布三批次退出市场的网贷机构平台,累计涉及42家平台。自去年下半年至今,累计清退平台已达47家。

近日,北京多部门主导开发了“朝阳网债通”微信小程序上线。公告提示,请逾期借款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接到短信或者电话的借款人应抓紧登录“朝阳网债通”查询,并归还借款。故意逃避责任、拒绝返还借款的,将受到法律严惩。

贵州省新增5家P2P转型或清盘退出,累计退出平台已达47家

近日,贵州省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显示,按照国家关于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以及《关于做好贵州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工作的通知》,将该省第四批自愿退出市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网贷机构名单予以公告,涉及安投资本、一加二金融、淘收益、惠优贷和小白菜理财等5家平台。据统计,自去年下半年至今,贵州省累计清退平台已达47家。(来源:金融虎)

北京“朝阳网债通”上线:打击网贷借款人恶意逃废债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社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为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督促逾期借款人履行还款义务,打击网贷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北京市朝阳区金融办、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等部门主导开发了“朝阳网债通”微信小程序上线。(来源:网贷天眼)

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办法征求意见:互联网平台暂不能代销

12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共八章69条,分别从理财产品销售机构、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监督管理与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办法》为《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的配套监管制度。(来源:金融时报)

移动金融App治理周年:多数加速备案 少数屡犯不改

从2019年底央行部署加强移动金融App管理以来,移动金融App综合治理已过去一年。12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从这一年的整改情况来看,行业合规进程整体加速,大部分机构就通报问题及时整改,且多数机构已根据监管要求按部就班进行备案。不过,仍然有少部分机构存在违规收集个人信息或出现整而不改的情况,监管治理和行业自律任重道远。(来源:北京商报)

微信推出微信豆,此前腾讯曾申请“微信豆”商标

12月24日,新浪科技注意到,iOS端微信更新到了7.0.20版本,同时,个人资料页多了一个“微信豆”,是用于支付微信内虚拟物品的道具,可以在视频号直播中购买虚拟礼物。想要获得微信豆,必须进行充值。(来源: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