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贷天眼晚报:P2P归零并非监管终点蚂蚁集团被约谈

2020-12-24 网贷天眼
去App听语音播报

网贷天眼晚报:P2P归零并非监管终点蚂蚁集团被约谈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在过去几年的金融实践中,不少P2P的“爆雷”,给金融系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冲击,也使得部分金融消费者遭遇财产损失。面对网贷这样涉众性强,且风险因素复杂交织的新金融业态,金融监管也必须有力及时。

P2P爆雷带来风险冲击 网贷机构“归零”并非监管终点

对网贷行业的专项整治工作,是近年来我国金融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举措之一。需要看到的是,网贷机构“归零”并非终点,对监管部门而言,一方面应处理好网贷清退之后的存量风险化解任务,尤其是恶意逃废债的问题;另一方面,还应梳理总结近年来专项整治的经验,为后续类似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和借鉴。(来源:网贷天眼)

重磅!金融管理部门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

12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督促指导蚂蚁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对此,蚂蚁集团回应称,“今日收到监管部门的约谈通知,我们将认真学习和严格遵从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来源:网贷天眼)

突发!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12月24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发布公告表示,今日,阿里巴巴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依法对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阿里巴巴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来源:金融时报)

年内超60名高管被查 银行反腐持续发力

2020年迈入倒计时,金融领域反腐风暴仍在持续,银行领域清肃行动更是自上而下,“不留死角”。12月2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纪检监察组、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青海省纪委监委对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郭继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来源:北京商报)

又见银行理财销售违规 代客操作、未进行双录引监管罚单

作为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银行理财业务一直备受监管关注。12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共有台州银行、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温州分行、稠州银行台州分行多家银行因理财销售业务违规被罚。在分析人士看来,银行理财销售业务违规主要是因为银行部分销售人员操作不规范,流程意识、合规意识差,同时缺少必要的监督检查,缺少相应的行为准则。(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