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互金协会:P2P风险处置不会随着特定时点而终止

2020-12-21 网贷天眼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公开表示,“互联网金融风险大幅压降,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由高峰时期的约5000家,我们逐渐压降,到今年11月中旬完全归零”。至此,国内在运营P2P平台已“全灭”。

虽然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取得决定性进展,但后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更大,剩余机构的“三降”问题进展缓慢,网贷机构退而不清问题依然突出。

12月19日,根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召开了网贷风险整治工作座谈会。北京互金协会在座谈会上表示,经过历时三年的专项整治工作,网络借贷风险得到有效治理,但网贷行业后续的风险整治工作仍将持续加强。

北京互金协会称,网贷平台风险处置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并不会随着特定时点而宣告终止。切实保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压实平台的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逃废债行为,坚决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等,仍将是今后一个时期内网贷风险整治的工作重点。

北京互金协会要求,网贷平台继续遵守整治要求,加强与出借人信息沟通,有效推进资产回收处置,稳妥消化存量业务,平稳有序地完成网贷清退工作,全力保障出借人的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