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贷天眼晚报:新浪旗下P2P转型小贷获批江西再公布1家自愿退出名单

2020-10-26 网贷天眼
去App听语音播报

时隔半年之久,P2P东方融信转战小贷终于落下帷幕。据报道,江西省金融局于10月22日批复,同意江西东方融信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依法转型为全国经营的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

近日,江西再公布一家自愿退出且结清网贷业务的P2P机构名单,根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江西网贷整治办已先后分六个批次披露辖内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名单,共涉及12家相关平台。

再添1家!江西公布第六批自愿退出且结清网贷业务名单

10月26日消息,江西省防范化解网络借贷行业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0月19日对外发布了第六批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网贷机构名单的公告。此次名单共涉及1家网贷机构,为江西懿懿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壹心贷)。(来源:网贷天眼)

新浪旗下P2P“易e贷”转型小贷获批 注册资本10亿

10月26日讯,日前,江西省金管局发布一则批复,同意江西东方融信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原江西东方融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融信)依法转型为全国经营的小额贷款公司,设立抚州市新浪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市场监管部门核定为准)批复显示,抚州新浪小贷的初始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且为实缴货币资本),其中首期实缴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其余部分自成立之日起6个月内缴足。经营范围为:发放网络小额贷款;与贷款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来源:科技金融在线)

中互金协会发布“网络小贷反洗钱指引” 重申监管红线

10月2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网络小额贷款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指引》。这是互金协会按照《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试行)》、等反洗钱监管制度,履行相关职责,面向依法通过互联网专门经营小额贷款业务的机构发布的反洗钱行业规则。互金协会表示,《指引》的发布实施,将有利于督促引导网络小额贷款从业机构有效执行反洗钱法律法规制度和监管政策,健全行业反洗钱工作机制,加强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防控,进一步落实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部署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要求。(来源:网贷天眼)

中消协消费警示:“擦亮”双眼,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

在这种国家严防严治的高压态势下,仍有部分不法机构为了获取暴利铤而走险,现实中仍存在“注销校园贷”“套路贷”“培训贷”等多种不良“校园贷”陷阱继续坑害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有媒体调查发现,“校园贷”有关的诈骗在2020年上半年又出现了高发的情况,通过在多个社交软件平台搜索“校园贷”诈骗的关键字,便出现大量用户反映受骗的经历。(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

抖音计划赴港上市?字节跳动:考虑部分业务上市计划 未最后确定

10月26日消息,据36氪报道,字节跳动正考虑推动抖音业务单独在香港上市。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复说,在考虑部分业务上市计划,但还没有最后确定。今年七月就有消息称字节跳动考虑中国业务在香港或上海上市,并更倾向于香港。此前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回应蚂蚁金服、字节跳动来港上市时表示:只是时间问题。(来源: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