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贷天眼每周聚焦:中国首家网贷平台官宣完成清退玖富等多家平台最新动态

2020-10-17 网贷天眼
去App听语音播报

网贷天眼每周聚焦:中国首家网贷平台官宣完成清退玖富等多家平台最新动态

10月12日,中国首家网贷平台拍拍贷对外官宣已完成存量业务的清零和退出。

10月12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对外发布的关于“投之家”平台案件的情况通报显示,投之家专案保证金专户新增回款852万元,目前共归集资金2.2431亿元。

10月13日,一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114亿元,造成9700名出借人损失超25亿元的立案平台,终于迎来了实质性的进展。

网贷天眼每周聚焦,带您一同回顾本周的热点新闻。

一、监管动态:互金协会公布第五十批老赖名单 非银支付机构迎重磅消息

150人!深圳互金协会公布第五十批老赖名单

10月12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对外发布了第五十批失信人公示名单,此次名单共150人上榜。深圳互金协会表示,本次协会失信惩戒公示期限为7个工作日,若上述名单内的借款人有异议,请将相关佐证材料在公示期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

非银支付机构迎重磅消息!央行将设10亿规模支付行业保障基金

10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在官方网站公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行业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据悉,该《办法》的发布将会使支付行业成为继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之后,又一设立行业保障基金的金融行业。

二、平台播报:中国首家网贷平台官宣完成清退 玖富等多家P2P有新动态

再见了P2P!中国首家网贷平台官宣完成清退

10月12日,中国首家网贷平台拍拍贷对外官宣已完成存量业务的清零和退出。根据拍拍贷的公告内容显示,自互金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拍拍贷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截止到2020年9月,拍拍贷在监管指导下,基于保护出借人和借款人双方利益的原则,已经完成存量业务的清零和退出。

关注!玖富、爱钱进、凤凰金融、红岭创投最新动态

近期,关于网贷行业的动态持续引发关注。随着网贷平台最后“大限”的日益临近,网贷行业的出清也在加速进行。为此,网贷天眼根据公开信息及媒体相关报道,汇总了玖富、爱钱进、凤凰金融、红岭创投的最新进展情况。

下周二!这家P2P将开展新一期兑付 比例为确权本金的7%

10月15日,随手投资对外发布了《关于平台开展第五期兑付的公告》称,将于10月20日(下周二)开展第五期的兑付。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此次的兑付范围为通用方案出借人的部分确权本金,兑付对象为确权本金大于0,未申请快速退出的出借人。兑付资金将统一转入稳盈余额,出借人可自行到稳盈余额申请提现。

人人聚财启动第六期兑付 兑付金额2200万元

10月15日消息,人人聚财昨日在官网上发布开展第六期兑付的公告,说明平台将于2020年10月15日启动第六期现金兑付。 本期兑付比例约为确权本金的1.1%,兑付总金额约2200万元。

2800万!这家P2P的第六期兑付即将启动

10月14日晚间,小牛在线对外发布《关于平台开展第六期兑付的公告》称,平台拟于即日起启动第六期兑付的相关工作,此次兑付的金额为2800万元。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此次兑付将以银行转账的方式进行,第六期兑付到账金额=(2800万/平台总确权本金)*个人确权本金。

三、问题平台汇总 :投之家案新进展 一家非吸百亿元的P2P终于宣判

9700名出借人损失25亿!这家非吸近114亿元的P2P终于宣判了

10月13日上午,杭州市滨江法院第二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田某某等11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并当庭宣判: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被告人田某某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对其余10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有期徒刑三年不等的刑罚和相应罚金。

投之家案新进展:新增回款852万元,查封某大额借款企业商铺7套

10月12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对外发布的关于“投之家”平台案件的情况通报显示,投之家专案保证金专户新增回款852万元,目前共归集资金2.2431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南山警方联合南山区人民检察院继续对某大额借款企业负责人开展追赃挽损,新增查封某大额借款企业位于上海商铺7套。同时,南山警方对即将冻结到期的1000余个涉案银行账号进行继续冻结。

一立案P2P新进展:新增归集资金399万元,累计查封房产16套

10月12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了关于深圳前海金元宝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金元宝”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最新情况。根据通报内容显示,金元宝专案待收款专户新增归集资金399万元,目前共归集资金1531万元。截至目前,警方共查封涉案公司位于无锡房产2套,查封涉案公司位于上海商铺8间,查封涉案公司位于深圳房产6套。

东北一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立案调查!

10月14日,哈尔滨警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通告,称国汇财富投资管理(大连)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由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立案侦查。

天津一立案平台新进展:冻结资金1200万 查封房产263套

10月11日,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发布案件通报,称自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及相关分局依法对中永诺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悦心亿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其分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以来,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39名嫌疑人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其中主要嫌疑人王某等9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已冻结涉案账户资金1200余万元、查封房产263套、扣押赃款40余万元、查封车辆64辆;已对案件相关财务数据开展司法审计工作。

深圳一网贷平台非吸案最新进展:4人移送起诉 查封房产3套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对外通报一平台“外快理财”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最新进展情况。通报显示,警方于2020年8月13日对犯罪嫌疑人余某托、扬某、辛某勇和林某等四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移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累计依法查封涉案房产3套,扣押涉案车辆42台,扣押涉案珠宝603件,冻结涉案账户资金3948万元人民币,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大涉案资产资金的追缴工作。

四、大咖观点:陆金所从互金老大变成了什么?

昔日p2p之王陆金所赴美上市,陆金所从互金老大变成了什么?

曾几何时,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市场可谓是风起云涌,最多的时候全国几千家互金同台竞技,如今当大潮退去,只剩下15家互金企业在苦苦求生,而10月8日,曾经的互联网金融王者陆金所赴美上市,在互金大潮已经退去之后,陆金所却上市了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之前的互金王者陆金所又变成了什么?

蚂蚁集团、京东数科、陆金所都担心的事,已影响这几家持牌消金公司

2020年,蚂蚁集团、京东数科、陆金所三大金融科技巨头纷纷开启IPO,而这几家巨头招股书都提到了一个风险因素,即:《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 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新规》”),将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修改为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每月20日发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 4 倍。相比于三巨头的担忧,很多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已经切实受到《新规》影响。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