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关注!信而富、宜贷网、红岭创投、小牛在线、E速贷最新动态

2020-08-12 网贷天眼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期,关于网贷行业的动态持续引发关注。随着网贷平台最后“大限”的日益临近,网贷行业的出清也在加速进行。

为此,网贷天眼根据公开信息及媒体相关报道,汇总了信而富、宜贷网、红岭创投、小牛在线、E速贷的最新进展情况。

信而富

8月9日午间,信而富对外发布了说明,称其对公还款账户资金被冻结、划扣,使平台催收回款面临难题,平台将暂停按月回款,直至相应的冻结资金完全解冻。

根据“说明”内容显示,自中金支付6月单方面关闭借款人还款通道后,对催收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信而富已通知借款人使用公司的对公账户作为借款人的还款账户。

信而富表示,由于部分出借人等平台相关人员,因平台回款问题、争议、纠纷等发起了诉讼、仲裁等司法程序,并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强制执行等措施,目前,法院已对借款人还款账户的资金进行了冻结和划扣,致使借款人还款账户资金无法向出借人进行正常兑付。截止到8月8日冻结金额达16,914,749.46元,划扣资金达1,809,750.96元。

信而富在说明中还提到,平台目前已与相关案件的管辖法院进行沟通,并向监管部门进行了报告,同时,平台将暂停按月回款,直至相应的冻结资金完全解冻。

宜贷网

近日,宜贷网对外公告,自退出以来,累计催收回款超12亿元,累计回款占未偿还本金总额的超40%。平台计划上线“宜贷网小户优先退出通道”,为未偿还本金低于10万元用户多一个优先退出选择。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优先退出通道时间为:2020年8月6日至31日,退出比例可参考系统显示,以退出最终到账金额为准。参与优先退出通道后,账户无法登录,退出金额自动提现到账户绑定银行卡。

红岭创投

8月7日,P2P平台红岭创投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平台进行第三十八次兑付的通知。

公告称,根据之前兑付安排事项的公告内容,目前平台已实施三十七次兑付安排,合计已兑付约20.47亿元。为平稳安排兑付,拟于8月10日(周一)10:00进行第三十八次兑付,兑付金额为3000万元。本次兑付后已累计兑付207705万元,其中小额兑付2505万元,剩余待兑付1634283万元。

平台方面还称,已累计兑付金额,以2019年5月1日的出借人待偿余额数据为基准,未包含2019年4月25日第一次小额兑付的1923万元。并提醒出借人在规定时间内未前往“我的账户-资产收益权账户-申请优先兑付”进行同意兑付申请的出借人将不参与此次优先一次性兑付安排。

同时,红岭创投对外发布了关于本金优先兑付方案投票延期的公告。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对于此次本金优先兑付方案,目前已投票人数20379人,占平台总人数26.87%,仍有大量出借人未参与投票。 为让出借人充分参与和表达各自立场,现延长投票表决期限至8月20日。

此外,红岭创投还表示,本金优先兑付为良退指引鼓励支持,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未投票的出借人需要尽快投票。

小牛在线

8月7日,P2P平台小牛在线在其官网发布关于监委会投票结果及成立临时监委会公告。

根据公告,截至2020年08月06日18时,已完成确权的总人数为100302人,代表的未偿还本金为95.73亿元,占平台未偿还本金总额的84.39%;参与监委会投票表决的总人数为56157人,代表的未偿还本金为58.99亿元,参与表决的出借人所代表的未偿还本金占平台未偿还本金总额的52.00%。截至2020年08月06日18时,监委会投票表决结果仍未达到《良退指引》要求的“三分之二+双过半”的标准。

平台方面还称,为维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平台后续兑付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平台拟设立临时出借人监督委员会,代为行使监委会的相关权利。

最后,小牛在线方面表示监委会委员票选通道将保持开放,各确权的出借人仍可正常参与投票,直至全部监委会委员及候补委员当选,届时平台将另行公布结果。

E速贷

E速贷在2016年5月被立案,2018年2月一审判决,2018年7月二审定论、维持一审判决不变。二审结束后,追款工作还没结束。

2019年8月,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追缴“e速贷”平台贷款的公告,要求尚未归还“e速贷”平台贷款的贷款人在三个月内将所欠贷款汇入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

今年3月份左右,e速贷出借人拿到了第一笔回款,回款比例是充提差25%左右。

今年7月24日,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悬赏公告。

关注!信而富、宜贷网、红岭创投、小牛在线、E速贷最新动态

悬赏公告上面说:

部分在e速贷平台贷款并办理了车辆抵押登记的借款人,经法院通知拒不归还在平台的贷款。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特发该公告。悬赏期限为2020年7月16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悬赏条件,凡提供公告所涉车辆停放信息,协助法院顺利扣押相关车辆的,奖励人民币1500元。

悬赏名单上面,最少借款15.7万,最多借款30万,宝马、奥迪、奔驰全都有。

另外,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20年上半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盘点中披露,e速贷案件目前执行到位金额2.1亿元,7000余人参与分配,已分配金额1.3亿元,首次分配比例近25%,该分配比例在全国集资**执行案件中处于较高水平。

关注!信而富、宜贷网、红岭创投、小牛在线、E速贷最新动态

按照这样的情况看,e速贷可能还会有二次回款。

来源:NP财知道、网贷天眼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